竞技风暴
体育圈孪生组合大猜想 所谓的心灵感应能有多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讯

  相同的身形,相似的面容,相近讨口彩的好名字。双胞胎似与生俱来带着喜气和好运。

  在中国或者世界体育领域,双胞胎运动员始终是一个不老的话题,而体坛也从来不乏成绩斐然的孪生故事。然而,关于双胞胎进行竞技运动,却始终是一个神秘的话题,是否双胞胎有着更大的优势,是否有着惊人的默契,是否有着神奇的力量。那不妨趁着亚运花样
游泳那对漂亮的双生姐妹夺金牌之时,来一个体育孪生的大猜想。

  他们同样出奇地默契

  孙文勇、孙文利本来哥哥并没有练习田径项目,结果看到弟弟练得那么开心,自己也换上了跑鞋,兄弟俩天天拿大小双的例子来鼓励自己。两兄弟相互配合,在

十运会上各自砍下一枚金牌,要知道,在中长跑的比赛里头,相互掩护可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

  [李萌、李彤] 同样在十运会里出尽风头的还有这一对姐妹。靠着两人超强的默契,硬是在两年的时间里就具备了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冲金的能力,别的选手都要靠大声喊叫来调整步调,姐妹俩闷头就是一阵划,爸妈都把咱生成双胞胎了,哪需要跟他们似的喊号子。

  周公

解梦之双胞胎:

  已婚男子梦见双胞胎,事业会成功。未婚男子梦见双胞胎,不久要成家立业。商人梦见双胞胎,会财源旺盛。病人梦见双胞胎,身体肯定能慢慢恢复健康。俘虏梦见双胞胎,很快会被释放。

  经典故事/神奇的默契感应

  都说双胞胎是有心灵感应的:诸如姐姐在学校摔伤了脚,在家的妹妹也会觉得脚突然很疼,或者哥哥在什么时候需要帮助了,弟弟总是能第一个感觉到。不过有哪对双胞胎的默契程度能超过下面这两位兄弟,那才牛逼死了:

  俄亥俄州利马市的詹姆斯·卢斯和俄亥俄州达顿市的詹姆斯·斯皮林格是一对孪生兄弟,但他们出生不久就被分开。他们各自的养父互不相识,却同时给他们取名詹姆斯。这两个詹姆斯都娶了个叫琳达的女子,而后来都同妻子离婚,又都娶了一个叫贝蒂的姑娘。他们都给自己的第一个儿子取名为艾伦。都喜爱到佛罗里达海滩度假,都是6英尺高,180磅重,具有同样的爱好,都曾接受过警官训练,甚至连他们家里的狗都叫同一个名字,1979年他们第一次相遇,兄弟俩都39岁了。还有更神奇的。2002年3月初,芬兰一对71岁的双胞胎兄弟,在彼此不知情的情况下,分别骑自行车在同一条公路上遭遇

车祸死亡,两兄弟死亡的时间仅仅相隔两个小时。当时,负责调查此案的马杰利那?霍特拉警官对路透社记者说:"当我听说死亡的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并且是在同一条公路上相隔两小时被撞死时,我觉得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双胞胎取名的艺术

  如果你生了一对双胞胎,那为他们取名字肯定是你需要苦恼的头等大事,百度一搜,全是求人帮忙双胞胎取名的,那些名字也都希奇古怪。比如姐姐可口、妹妹可乐,姓左的,哥哥左手、弟弟左脚,总之就是让人巨汗,不过看起来是谁也敌不过底下这位老爸,广州市某派出所迁入一对年仅一岁的双胞胎户籍,孩子们的名字巨牛无比,一个叫"钟共",一个叫"钟央"。他们的父亲也就自然成了钟共钟央的老爸了。

  而在国外,以故去伟人的名字为自己的孩子命名往往是缅怀故人、对未来寄予希望的表现。加沙地带的一对夫妇就以这种方式缅怀他们爱戴的领袖---亚西尔·阿拉法特。他们将新出世的双胞胎儿子分别取名为亚西尔和阿拉法特。孩子一出世,母亲沙弗拉·哈桑就同丈夫拉菲克商量,以他们爱戴的阿翁的名字给孩子们取名。沙弗拉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看着我的丈夫说,我们叫他们亚西尔和阿拉法特吧。每天能在家里都听到亚西尔·阿拉法特的名字,我觉得非常自豪。"

  双胞胎坊间说法

  说法一:通常情况下,双胞胎中先生下来的那个个头会小一些,后生下来的那个个头会大一些。

  说法二:后生下来的那个个子比较大,在能力方面也会比先生下来的强,因此人生道路上小的往往会更成功。

  说法三:双胞胎比一般人更加活跃。双胞胎从小到大很长时间里都会呆在一起,因此不会有什么孤独的感觉,因此很善于表现自己。

  说法四:很多人结婚后,由于没有和同胞在一起,会产生魂不守舍的情况。并且比一般人更害怕孤独。

  说法五:双胞胎同时生病的情况十分常见。就像一些双胞胎的父母总结的一样:如果双胞胎里一个人生病了,另一个不出三天也会生病。

  说法六:很多双胞胎都有这样的经历,二人虽然身处异地,可是他们的情绪状况却常常很相似。

  说法八:双胞胎的身体素质比一般人要差一些,民间有说法认为是两个孩子在肚子里分享了本该一个人的养分。

  说法九:高个子的女性更容易生出双胞胎,民间认为这是高个子女性身体里有比一般人更多的养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双胞胎”的相关新闻
双胞胎占领田径场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双胞胎 中国台北马术姐妹花 (2006-12-15)
赛场上的双胞胎 (2006-12-15)
中国双胞胎姐妹亚运花游首夺金 日媒体大呼狼来了 (2006-12-10)
文文婷婷水中并妍花泳夺金 双胞胎姐妹花绽放多哈... (2006-12-09)
双胞胎姐妹摘中国花游亚运首金 完美发挥逼宿敌失... (2006-12-09)
“孪生”的相关新闻
孪生搭档最默契? (2006-12-15)
组图-他俩和她俩 多哈亚运会上的孪生兄弟姐妹们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澳门跳水姐妹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泰国网球双打 (2006-12-15)
图文-多哈赛场上的孪生兄弟姐妹 花游蒋文文蒋婷...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