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佳颖:亚运MVP感觉好远 我还是回泳池老老实实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周远

  特派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庞佳颖出道并不晚,成名却并不早。上海在女子短距离和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统领世界许多年,队里从来不乏自由泳的高手。特别是接力项目,全国赛只要四位上海姑娘一站,冠军必定是她们的。五朵金花时期,更是强化了这一传统优势项目。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四席中有三位上海姑娘。当然,庞佳颖位列其中。

  论资排辈,庞佳颖比朱颖文小,论成名,同辈的徐妍玮早在四年前就以五金在韩国釜山笑傲群雄。而庞佳颖一直默默淡淡地微笑着,也等待着。

  四金两银的成绩,让她于无形中一跃成为本届多哈亚运会的多金王。特别是确立了200米为主攻方向之后,一切都变得明朗起来。

  《劲体育》:首先恭喜你入选官方的MVP候选名单。

  庞佳颖:MVP?有我吗?

  是啊,你入选了。没准会被选中,再让你来多哈呢!

  呀?真的假的?选中了就又要去多哈啦?我才回来,时差刚倒好。别开我玩笑了,我从来都没想过入选MVP,这就像VIP一样,感觉距离好远。我还是老老实实回游泳池练好自己的游泳吧。

  回上海了吗?难得有假期陪家人多聊聊吧。

  回上海了,但是不在家里,也没有陪家人,你猜我在哪里?呵呵,我回上海青浦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了,下水放松。离了水的日子还真不习惯。19号在上海有一个全国选拔赛,我不参加,所以别的国家队上海籍运动员休息时我就活动一下,等下周她们备战时,我就休息了。

  对自己在本届多哈亚运会的表现还满意吗?

  基本满意,我比的是本届亚运会游泳的第一项,肩负着为

中国队夺得首冠的任务,肯定有一定的压力,还好我不辱使命,呵呵。再加上赛前,我的鼻炎很重,出国前一天还在
医院
挂水,我几乎觉得自己不可以坚持比完六项,但是,我做到了,这也算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成功。可是就成绩而言不太满意,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虽然夺得四金两银的成绩,还是和自己预期的目标有一定差距。

  你心目中的MVP应该是怎样的,或者说有明确的某个人吗?

  在我看来MVP应该符合两个条件,一是金牌的质量,也就是比赛成绩出色,比如说打破了世界纪录,或在某方面创造新的亮点。二是夺牌的数量,金牌越多肯定证明这个人越强啊。如果再补充一项,我觉得就体育竞技本身体现出的精神也是比较重要的。我相信组委会一定能评选出最合适的人选。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庞佳颖”的相关新闻
还没上场刘翔无缘MVP 杨威庞佳颖陶璐娜等获提名 (2006-12-11)
图文-中国第三批运动员返京 游泳队庞佳颖与季丽... (2006-12-08)
游泳体操再诞无敌多金王 杨威比肩庞佳颖四金加冕 (2006-12-08)
杨威、庞佳颖各夺四枚金牌 并列中国队金牌王(图... (2006-12-08)
图文-徐妍玮夺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 庞佳颖向观众... (2006-12-07)
女子100自由泳徐妍玮摘个人第三金 庞佳颖获得亚... (200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