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妍玮淡看MVP候选:感觉像奥斯卡 知道肯定不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周远

  特派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这已经是上海姑娘徐妍玮第二次入选亚运会的MVP候选了,四年前在韩国釜山,她一人连夺五金,成为夺金数最多的人。四年后再战亚运,经过磨砺的她已不复少年轻狂。既不会在赛前不加思考地放言要夺五金,也不会在赛后为得冠落泪。21岁的她不再习惯于当小将,为了北京奥运会,她要继续。

  《劲体育》:这几天在干啥?

  徐妍玮:回家了,在上海的家,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回国都做了些什么?

  吃、喝、睡,美美地滋补了一番。现在正在陪妈妈逛街呢!真的好久没有走在上海的街头了,这回可以在上海一直待到元旦,真的好过瘾。接下来就要为世锦赛备战,没得歇了。春节肯定也得又在北京过。好在都习惯了。

  这次又入选亚运MVP候选名单了,知道吗?

  嗯,上网看到了,不过没什么想法。上一届我18岁拿了五金都没有成为MVP,这次只有三金两银,怎么可能呢?想都不用想,都知道不会是我。不过我能再次入选已经很让人高兴了。就好像奥斯卡奖,能被提名,入围,即使不得奖也证明自己的实力了。

  这次只有三金会遗憾吗?赛前一定有许多人问你是否会再夺五金吧?

  是有许多人问我这回打算夺几金,但我的心里自有打算,为了夺金而夺金很累,而且在亚运会夺金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的成绩放到世界上就不行了。我上届一共参加六项,拿了五金。这一届参加五项拿了三金两银,但是我一点也不感到失望,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蝶泳和自由泳都长成绩了。50米自由泳还游出了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

  所以对此行多哈很满意?

  还行吧。我并没有给自己定很高的目标,只想检验新的训练手法是否得当。事实证明这回的高原训练节奏比过去的更适合我。以前是一周练,休息调整一天,这回改成三天练,再歇一天。以前上高原我的反应比较大,容易感冒,这回调适得不错,也再没有拉肚子。

  世锦赛前还会选择上高原吧?

  应该会,但是这一次我的想法是在高原的训练时间再长一些。征战亚运会,我大约提前三个半星期下高原。到多哈时,兴奋期已下降。差不多提前两个星期下高原差不多,那样我的状态会好一些。

  你心中的MVP是谁?游泳项目的或是其他项目的都可以。

  我对游泳比较了解,还是就说游泳吧。毕竟在目前选出的几位候选人中,游泳项目的占了四个。我个人感觉韩国那个入选的十七岁男孩不错。他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新人总是更有前途,拿的金牌也很有分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徐妍玮”的相关新闻
图文-女子50米蝶泳徐妍玮获亚军 陶丽怒吼庆祝 (2006-12-08)
图文-女子50米蝶泳徐妍玮获得亚军 陶丽挥手致意 (2006-12-08)
图文-女子50米蝶泳徐妍玮获得亚军 领奖台上三杰 (2006-12-08)
图文-女子50米蝶泳徐妍玮获得亚军 与队友打招呼 (2006-12-08)
图文-女子50米蝶泳徐妍玮获得亚军 郁闷周雅菲第... (2006-12-08)
图文-女子50米蝶泳徐妍玮获得亚军 前三名颁奖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