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冲:决赛不如预赛发挥好 自己打分顶多算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文涛

  本报记者文涛发自多哈 跳水梦之队每个单项上都有突出人物,随着奥运冠军彭勃状态的持续走低,19岁的广东小伙何冲以高难的动作和日渐成熟的动作质量,成为中国跳水队男子三米板最突出的人物。亚运会的表现同样证明了这一点。

  本届亚运会是何冲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他同王峰搭档拿到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金牌后,北京时间14日凌晨又以绝对优势轻松摘得三米板跳水的单人冠军。

  已经参加过世锦赛、世界杯、全运会的何冲,坦言说亚运会金牌的成色并不高。"亚运会冠军不能说明什么,关键是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对自己并不满意,这一次亚运会的表现顶多及格吧。"

  何冲最不满意的是,他比赛中预赛分数总是比决赛高,"这说明我决赛发挥得不如预赛,也就是说,决赛中的心理状态还是没有调整好。我觉得这说明我技术上和心理上还是没有达到要求。"

  游泳中心副主任,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法也一样,她觉得何冲的表现不是很理想,"上午的预赛成绩是挺不错的,动作的质量、水平,整体上来发挥得非常理想,可能希望自己在决赛中表现得更好一些吧,反而有一些适得其反,有些动作反而出现了失误。"

  欲速则不达,这一点何冲深有体会。最有代表性的一次是今年常熟的

世界杯,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广东小将何冲居然在男子三米板的决赛第一跳出现了低级失误,在难度系数为3.1的107B这一跳上,他走板的时候失去了节奏,板居然没有弹起来,三周半的动作最后勉强跳了两周半,裁判判了失误,零分。不过,零分过后,何冲的表现无可挑剔,407C,他得到91.80分,205B、307C,5353B,何冲越跳越好,到了5156B这个难度系数达到3.8这个压轴动作,他以无懈可击的表现得到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

  主管教练刘恒林表示,何冲从这次失误中学到的经验比金牌还可贵,"金牌还可以再拿,从这样的挫折中,他很快恢复过来,后面比赛的稳定发挥,说明他的心理素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为他感到高兴。"领队周继红也表示,"何冲是名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最后一个动作他是世界上唯一能做的,在比赛中跳成功非常不容易。他还需要不断磨砺。"

  其实,除了5156b这个动作,他还拥有难度系数达3.9的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难的跳水动作。他也在全国冠军赛上成功跳出。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没有在亚运会上使用这个动作。难度是他的杀手锏,何冲将凭借这两个高难动作向男子三米板的霸主、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发起冲击。

  老将彭勃也认为何冲的潜力非常大。无论从难度还是技术上,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而他唯一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也已经在这两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得到了积累,彭勃用双保险来形容2008奥运会的战术,"他(德斯帕蒂)一个人,我们是两个人夹击他,肯定会给他造成很大压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何冲”的相关新闻
何冲:自己顶多及格 (2006-12-15)
跳坛帅哥誓言超越田亮 何冲少年老成颇具大将之风 (2006-12-15)
"难度大王"技冠多哈创罕见差距 08奥运何冲值得期... (2006-12-15)
男子3米板成南粤名将之争 何冲罗玉通分别摘金挂... (2006-12-14)
图文-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夺冠 泰国选手空中转体 (2006-12-14)
视频-何冲三米板技压群雄 入水蛟龙完美演绎夺金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