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副市长许瑞生:多哈给我启发 想像力也是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劲体育
史勇

  特约记者史勇多哈报道 在多哈,广州记者碰到了一群熟人———为了宣传广州亚运会,同时借鉴多哈经验,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派出了志愿者到多哈工作。在多哈,广州市副市长、2010年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许广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劲体育》:这次从多哈亚运会借鉴到了哪些方面的东西?

  许广生:跟踪十几天的运作过程,从中得到一些运作的经验,从目前看到的一些情况、设施,都是一流的,原来也有非常好的筹备阶段,真正一套亚运会管理的套路,这里的设计也非常完善,许多国家优秀的人才,来支撑亚组委的工作。那么作为广州举办的2010年亚运会,还有4年时间,我们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筹备阶段。广州和多哈是不同的城市,每届亚运会也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广州是一个上千万人口的城市,而多哈人口规模和广州是无法相比的,根据我们中国的国情,做好我们的亚运会工作。广州亚组委是国家、省市3级组成的这样一个组织,我想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我们自己创造性的工作,相信广州能给整个亚洲留下一个满意的文化体育盛会。

  现在广州这边准备的情况怎么样?

  现在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稳定的机构,我们在对一些场馆的建设、前期的评估规划等工作正在进行,市场的推广刚刚起步,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市场推广计划,宣传推广也同样是刚刚起步,我们抓住了一些重要的工作环节,正努力按照自己的步奏向前推进,逐步完善我们4年内的一个工作计划。

  多哈开幕式非常精彩,为

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您怎么看?

  广州亚组委承认,这是一个有压力的事,但我们本身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会好好思考这个问题。如何利用一些创造性把我们本身的特点发挥出来,我想如果用这种资金的量来做比较,我们是无法做的,我们需要创造性,在想像力这方面要更加努力,我想我们还有4年时间去运作这个规划,做好前期的准备,扎扎实实地工作,我相信我们也可以做出一个令所有人满意的开幕式。

  派广州亚组委的人员到多哈有何目的?

  我想把他们派过来主要是一种进入工作的状态,他们不仅是一种参与,同时还是一种观察,思考,把一些好的经验带回广州去,也为我们接下来4年的工作提供一些经验。我们也布置了许多作业给他们,很快他们会把这些作业完成,带回广州去。

  到目前为止的半年时间,我们主要做了一些什么工作?

  我们主要是从机构的建立、制度的建立,前期是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的活动、广州亚运会会徽发布的活动,现在慢慢按计划推进一系列的工作。

  多哈亚运会已经举行了一段时间,您对广州亚运会有何畅想和期待?

  正如我刚才所讲的,至今的15届亚运会各有各的精彩,也各有各的不同,那么广州是第16届,16届也同样有16届的精彩,也有16届的特色,我们会努力寻求我们自己的特色,找到我们的特点,而不是一种简单的比较。我想对多哈亚运会献上一份敬意,他们为整个亚洲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体育盛会,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广州亚组委也同样需要努力地工作,集中国家、省市和各方面的力量,全国人民的力量,有大家的支持,我们同样可以办出一场精彩的盛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再见,多哈 (2006-12-15)
国梁满意多哈表现 (2006-12-15)
幻灯图-14日多哈亚运39金闪耀 中国队17枚入账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闪耀 女篮中国队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男子排球韩国队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壁球男单王明喜摘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