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一日遭“韩流”四袭 男排无奈劲敌草草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韩流”来袭!北京时间昨夜今晨的多哈亚运赛场上,几大团体项目都属于中韩巅峰对决。女子花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赛决赛场两度上演中韩对抗,韩国队两度成为赢家;男子曲棍球决赛,中国队尽管打进决赛已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但仍不敌传统劲旅韩国。最后结束的男排决赛中,中国队仍然没能打翻身仗,1比3,中国男排又一次倒在了老冤家脚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多哈亚运会男子排球决赛在中韩男排之间展开。中国男排与韩国的交战史交织着太多的恩怨情仇:2003年亚锦赛决赛,中国队2比3输给韩国队。去年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回敬韩国队一个3比2。周建安上任后,今年“亚洲挑战杯赛”上两度以1比3不敌韩国队,心理本就处于劣势。

  阿尔-拉扬室内体育馆爆满,但少了中国

女排的关注,男排小伙子开场显得过于拘谨,频频失误使得分差迅速拉大,18比25丢了首局。第二局,主帅周建安果断调兵遣将,将首发的新人二传姜福东和副攻于大伟都换下,状态不佳的队长隋盛胜随后也下场。同样年轻的替补副攻郭鹏和主攻崔建军重新燃起了全队的斗志与激情,
中国队
在开场即落后3分的逆境下发起反击狂潮,25比23扳回一城。

  岂料中国队在第三局重蹈首局覆辙,他们在看到获胜希望后又自乱阵脚,以18比25丢了关键一局。韩国队对于这个冠军志在必得。本届亚运会至今,韩国人在强项球类项目上都遭到了中国队阻击而与金牌无缘,因此韩国代表团很是看重男排,韩国排协更是开出了10万美元的巨额悬赏。

  被逼到悬崖边的中国男排需要血性,就像他们的主帅周建安。那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男排决赛,中国队也是面对韩国队,周建安与朱刚在第四局相撞而血流满面,这位中国队长下场简单包扎后又要上场,当带血的绷带妨碍视线时,他一把扯掉头上绷带,最终为中国队赢下一块血染的金牌。

  然而奇迹没有发生,从两年前奥运落选赛的功亏一篑到今年世锦赛小组最后一场的惨败,中国男排竟然烙下了关键时刻“习惯性崩溃”的标记,第四局他们仍无法解决一传不稳、一攻孱弱的毛病。最后一局,韩国人体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与决心,而年轻的中国男排彻底失去了信心,16比25草草结束战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