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曲落败仍创造历史 金相烈:我的学生场上就是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历史性闯进亚运会决赛的中国男曲没能更进一步,他们在昨晚的决赛中先赢后输1比3不敌韩国队,后者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但亚运会亚军,对从没能跻身亚洲前三的中国男曲来说,已是一次难得的飞跃。

  昨天的决赛场上,中国女曲也前来助阵。可惜,韩国人金相烈没能和他的老师金昶伯一道双双登顶,但从上届的亚运会第五到首次闯进决赛, 中国男曲的这枚银牌是对金相烈过去两年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我是韩国人,韩国队中的教练、队员都是我的学生和朋友,但在场上他们就是我的敌人。”金相烈对没能战胜韩国感到遗憾。

  釜山亚运会上,时任韩国女曲主教练的金相烈,决赛中负于金昶伯率领的中国女曲,获得一枚银牌。四年过后,金相烈依然没能在亚运会上冲顶成功,但他的身份已变成中国男曲的主帅。2000年悉尼奥运会带领韩国男曲勇夺银牌是金相烈平生的得意之作,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女曲无缘四强后,金相烈主动辞职,步金昶伯后尘前来中国执教。并于2004年年底拿起中国男曲的教鞭。

  本届亚运会上,

中国队就曾在循环赛中0比3负于韩国队。当时,金相烈就表示,中韩之间有差距,但没那么大,中国队至少应该进两球。昨晚的决赛,率先破门的是中国队。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中国队获得第一个短角球。队长宋毅停球后没有在第一时间射门,而是转移给了侧翼的那玉波,后者顺势将球送入韩国队球门。中国队1比0领先。

  但这样的优势没能保持多久。第11分钟,韩国队后场断球,张东炫带球快速突进直传给尹承勋,后者在禁区弧内背身拿球,突然半转身推射一杆,球从门将和门柱之间滚入球门,韩国队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韩国队获得了一个前场右侧的任意球,在精妙的配合之后,李玉坤在门前轻松扫射一杆将球送入空门。韩国队把2比1的优势保持到上半场结束。在僵持了近30分钟后,终场前5分钟,韩国队尹承勋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内赢得点球机会,李玉坤一蹴而就,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比1。

  同样是韩国人,同样带领韩国队拿过亚洲冠军,但比起金昶伯,金相烈在中国的执教之路要辛苦得多。面对“一穷二白”的中国男曲,金相烈几乎白手起家。今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上,中国队排名垫底,让金相烈一度以为中国队又回到了老路上。但亚运会上,中国男曲连克奥运会冠军印度队,并在半决赛中历经加时淘汰强敌巴基斯坦队。中国队的出色表现令亚洲为之一震。昨天,金相烈稍显遗憾地说:“中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欠缺了一些。我们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没能抓住更多的进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子曲棍球历史性获得亚运会亚军 是突破,但...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男子曲棍球韩国队夺冠 (2006-12-15)
女曲卫冕男曲创新历史 中国曲棍球多哈掀开崭新一... (2006-12-15)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不敌韩国队 获得亚运会银牌 (2006-12-15)
快讯-男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1比3不敌韩国获银牌 (2006-12-14)
男曲棍球中韩争雄 中国男排冲击金牌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