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奖牌之外得到更多--访老挝体育代表团团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松普·庞萨先生是老挝国家体育委员会副主席。此次多哈亚运会,他带领老挝代表团 14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柔道、游泳、空手道、跆拳道、武术和拳击等7个项目的比赛。

  在多哈的武术比赛场,记者对松普·庞萨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团长您好,如果代表团没有获得任何奖牌空手回国,您会是什
么样的心情?

  松普·庞萨(以下简称松):作为运动员,夺取金牌是成功的标志。但是如果没有得到任何的奖牌,我们也不虚此行。我们加强了和东道主卡塔尔的合作;我们的运动员得到更多的比赛经验;我们进一步了解到阿拉伯国家尤其是东道主的风土人情;40多个国家汇集一堂,是相当好的交流机会。这些都是在运动员参加比赛夺取奖牌之外更重要的收获。

  记:对于亚运会而言,您是“三朝元老”了,对下一届的广州亚运会您有什么期待和建议吗?

  松:广州亚组委已经和我们奥委会联系过,无论是在政府工作的层面还是在奥委会体育交流的层面,我们都已经进行了交流和磋商。我们希望广州运动会能够办得更出色。

  记:相对于4年后的广州亚运会,2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显得更近一些,您对2008年的奥运会有什么看法呢?

  松:奥运会是一个世界性的运动会,是最高层次的运动会。比起亚运会,老挝更加需要提高自己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以取得参加比赛的资格。我们会尽全力去争取。目前中国和老挝有很好的合作,我们聘请了很多中国教练,尤其是广西和云南那边的教练,到老挝指导武术。明年初,我们会聘请更多的教练到老挝,因为2009年老挝万象要举办东南亚运动会,我们急切需要各个运动项目的专家,尤其是

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教练。

  本报特约记者 许平平 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