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拳王夺金弄丢领奖服 教练:胡青懒的让我没话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胡青今天打得不好,最多发挥了80%,他最好的状态是去年全运会。”说这话的,是胡青的教练魏飚。一场比赛下来,这个安徽汉子早已满头大汗,嗓子也喊哑了。魏飚常说胡青是个“有点懒,又特迷象棋”的孩子,不过好在站在亚运赛场上的胡青,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回报了一切的辛苦。

  这一年来,魏飚带着胡青走遍欧洲。打了至少20场国际比赛,只输了5场,其中三场还是负于该级别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古巴的金德兰,另一场是负于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胡青的身高在世界拳坛都能排进前三,他有良好的距离感。但他才20岁,还很不成熟,你看最后一回合的时候已经有点发软了。”魏飚实事求是地说。

  胡青是魏飚四年前在篮球场上发现的

拳击天才。“那天我在篮球场上看到这孩子,那时他才16岁。又瘦又高,可别人都抢不过他,虽然瘦但挺有一股瘦得干巴劲。我一问,他说以前是下
中国象棋
的。”就这样,魏飚把胡青带进了安徽省拳击队,一直到国家队。“第二年他就拿了全国第五,前年就是全国冠军,去年已经是全运会冠军了,到了今年就成了亚运会冠军。”魏飚说到这儿,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

  决赛前,师徒俩在后场大眼瞪小眼互相对视了一下,最后魏飚打破了沉默,问胡青:“行吗?”“差不多吧!”胡青含糊地回了一句。“别差不多,行就是行!”魏飚说了句狠话。“这孩子就是有股狠劲,天生的!”魏飚很得意。

  胡青天生的还有他不紧不慢的性子,这没少惹魏飚生气。“这孩子聪明,但就是懒,我都没话说了。”魏飚一说起这就直摇头,叫他恨得牙痒痒。“每次全队集合我都要提前10分钟叫他,每次不踢他宿舍门,他就不起来。全队30个人总是他最后一个,全队都知道,只要胡青来了,就可以出发了。他就是特别‘肉’的一个人。”胡青就是让魏飚“又爱又恨”的一个天才。“有次我们去新疆比赛,比赛快开始了找不到他人了。最后在路边的一个棋摊上被我拽了回来,他正在那下5毛钱一盘的棋呢!非说‘他赢了我一盘,我得扳回来。’你说气人不气人?”

  但学生总算给他争气。这枚亚运金牌的背后,师徒俩的酸甜苦辣,只能冷暖自知。一年没回家了,魏飚一个大男人却毫不掩饰地说,此刻最想念的是六岁的女儿。“我女儿说了,礼物不买够就不要我回家了。电话里她老问,别的小朋友的爸爸都来接,你怎么从来不接我啊?我说,爸爸忙。唉,想起这,就要淌眼泪。”

  魏飚的情绪刚酝酿好,那边一声惊呼。“魏飚!胡青这小子真是浑!”助理教练一路小跑地奔了过来。“怎么啦?怎么啦?”魏飚只好又把眼泪‘咽’回去。“你说这都什么时候了,他竟然领奖服找不到了!我到哪去给他找啊?”两人开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当然,5分钟后胡青还是穿着领奖服顺利地站上了冠军领奖台。问起这段插曲,胡青还是不紧不慢地说:“哦!没事!我衣服放在队友那了,他一下找不着我了。没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青”的相关新闻
视频专访-胡青金牌来之不易 努力训练攀登世界高... (2006-12-14)
2008年正是当打时 胡青:要在奥运会上有所为 (2006-12-14)
胡青:两次倒地力保金牌 他赢得确实有点惊险 (2006-12-14)
胡青让拳击金牌超额 60公斤级冠军曾是象棋选手 (2006-12-14)
图文-男拳击60公斤级胡青夺金 乌兰齐梅格整装待... (2006-12-14)
准备活动还没做开点数已胜 胡青要请体工队大撮一...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