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雇佣军男篮不足惧 中国队揣着金牌打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49 华商网-新文化报

  虽然缺少姚明,但是中国男篮经过六场比赛的磨合,无论是王治郅与易建联的“郅联”组合,还是莫科与易建联的“莫联”组合都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只是善于“吼叫”的尤纳斯没有给唐正东机会,让CBA得分王“饮恨”多哈。复仇韩国、险胜黎巴嫩、轻取约旦……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一片坦途。已经第八次打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的中国队,此次对阵首次进入亚运决赛的卡塔尔队,准确地讲,他们应该是揣着金牌打决赛。

  卡塔尔雇佣军不足惧

  早就传闻这支由雇佣军组成的卡塔尔队实力不俗,但是从目前看,其实他们的能量有限。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给韩国,就多少能证明一些问题。1/4决赛两个加时才险胜中国台北,半决赛又只是3分险胜,卡塔尔队来到

中国队面前的时候已经是精疲力竭。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主场优势,阿拉伯观众的疯狂可能会对裁判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大鹏折翅可能无缘决赛

  在男篮世锦赛上一个“百步穿杨”将中国队送入16强的王仕鹏,在半决赛对约旦比赛第三节进行到3分39秒时,一次三分投篮后捂着自己的左膝痛苦倒地,被担架直接抬出场。第四节比赛,左膝缚上厚厚冰袋的王仕鹏自己走回了替补席,再也没有出场。此前王仕鹏得到3分、两个篮板和3次助攻。突破犀利的王仕鹏是尤纳斯倚重的外线利器,不但外线精准,而且控球技术娴熟,甚至可以客串控球后卫的角色。据悉,王仕鹏决赛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他自己也表示,伤势情况要到今天晚些时候才能确定。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王志锋

  淘汰约旦 有惊无险

  昨天凌晨,

中国男篮86比58战胜约旦闯入决赛,球迷在焦虑中看完了第一节,在怒吼中看完了第二节,在狂喜中看完了第三节,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记者已经在考虑怎样来写今天的稿件。中国男篮过去不是没有体验过胜利的喜悦,但像昨天凌晨这样多点开花硕果累累的比赛却并不多见。从五名先发上场的主力,到板凳上的替补,几乎个个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抛开表现抢眼的莫科、孙悦、李楠不谈,即便是此前被某些居心叵测的人嘲笑为陪坐、陪笑、陪练“三陪”的唐正东,也在6分钟时间里贡献了6分和3个篮板。

  大郅博客

  老尤说话基本靠“吼”

  今天比赛打得比较凶,我们算是把平时练的功夫全拿出来用了,当然了,还有保留,至少战术上我们还有很多东西没拿出来。

  听说老尤比赛后说我今天打得比较硬朗,他平时也没跟我说过这话啊!他这人啊,就跟那个俄罗斯

女排教练大胖子比较像,所以今天有朋友帮我给他做了个总结,比较有意思,他说的是“老尤啊,说话基本靠吼,出行基本靠走,比赛基本靠守”。

  这场比赛还发生了有意思的事,中场的时候播放了蔡依林的《舞娘》。虽然放了中国歌,但是今天约旦球迷把这儿当歌厅了,一阵大鼓,加油都是唱着说。我当时就跟他们说,等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咱们比他们人多,球迷们都来给咱喊加油。

  12月14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卡塔尔”的相关新闻
亚运男足决赛上演西亚对决 卡塔尔誓夺首枚足球金... (2006-12-15)
16日凌晨广州市长接棒多哈 闭幕式蕴藏卡塔尔新惊... (2006-12-15)
王治郅:已经适应西亚式拼抢 对付卡塔尔篮板最关... (2006-12-15)
中国男篮大胜约旦今日与卡塔尔争冠 (2006-12-15)
男篮今晚决战卡塔尔队 尤纳斯誓夺中国最后一金 (2006-12-15)
“男篮”的相关新闻
易建联"兼职"大小前锋 中国男篮大红人老尤最爱 (2006-12-15)
今晚多哈上演亚运压轴大戏 中卡男篮决战亚洲之巅 (2006-12-15)
中国男篮静待东道主 主帅尤纳斯拒绝透露决赛战术 (2006-12-15)
“联郅”硬朗替补要强 夺取亚运冠军男篮有信心 (2006-12-15)
东道主凶猛王仕鹏受伤 中卡男篮压轴大戏势均力敌 (2006-12-15)
中国男篮今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