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选手收官3金难掩遗憾 钟红燕重蹈覆辙爆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5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多哈亚运收官,在剩余不多的夺金项目中,浙江选手继续着良好势头。昨天在皮划艇、武术项目上,朱敏圆、毛亚琪、徐延飞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三金。但计划中得金无法弥补计划外失金的遗憾,雄霸亚洲多年的中国皮划艇大姐大钟红燕在女子皮艇单人500米的决赛中,重蹈赛艇队的覆辙,成为昨天皮划艇赛场的最大冷门。

  红燕折翅 又是赛道作祟

  曼谷、釜山两届亚运会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冠军都是钟红燕的名下之物。但从多哈将这个头衔抢走的是乌兹别克选手波佐娃。胜利显然出乎意料,赛后她兴奋地说:“我一直认为冠军会是钟,因为要击败她十分困难,但我居然战胜了她!”

  而钟红燕的失败感言则多少让人无法信服,她说:“我对今天的表现很失望,但我在出发时就受到了船埠工作人员的影响,他碰到了我的艇身。我无法对准赛道,从一开始就没有配合好。加上整条赛道漩涡不断,我始终要把精力放在调整方向上。”

  5道的钟红燕到终点的成绩是2分01秒,比波佐娃慢了3秒,但体现在赛道上是近两个艇身,这样的差距让钟红燕到达终点后不住地摇头。需要说明的是,皮划艇与赛艇的道次正好相反,赛艇的5道受潮流影响较小,而在皮划艇项目上,恰恰是回潮比较大的。

  好在20分钟后出发的小将朱敏圆没有受到影响,在女子皮艇双人500米决赛中,朱敏圆和于腊梅继徐东香后,为浙江队夺得了第二块水上项目的金牌。21岁的朱敏圆赛后也提到了赛道的影响,她表示夺金的压力巨大,好在她们被分到了中间赛道。

  亚琪逞威 堵车无碍夺冠

  女子南拳三项全能比赛最后的金牌挂在了24岁的毛亚琪颈上,但她的最后一项刀术比赛却只得了第三。毛亚琪坦承了自己发挥的并不好,因为“在来赛场的路上遭遇了交通堵塞,以至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和热身”。毛亚琪的刀术只得了9.65分,排名第三,但是由于南拳全能要比三项,一天前的拳术比赛中和棍术比赛中,9.84和9.80的两个第一高分已足以使毛亚琪的总分高高在上。毛亚琪轻松获得冠军半小时后,另一名浙江选手徐延飞也在男子70公斤散打比赛中2∶0击败菲律宾选手,而

中国队也包揽了所有武术项目的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皮划艇”的相关新闻
图文:皮划艇――王兵/杨文军获男子双人划艇银牌... (2006-12-15)
皮划艇 杨文军知耻后勇 (2006-12-15)
中国皮划艇队"仓促"出征仍揽6金 备战08乃主要目... (2006-12-15)
皮划艇 杨文军总算拿到一枚金牌 (2006-12-15)
多哈亚运皮划艇赛全部结束 中国皮划艇队收获六金 (2006-12-14)
亚运会皮划艇比赛结束 中国队夺三金两银一铜谢幕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