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马征:助威也要懂规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04 河北日报

  中国体育日益强盛,国人看体育之情也愈发激动。尽管是远在中东的卡塔尔首都多哈,我们的加油助威之声也响彻各个赛场。

  但抛开热情不讲,不少时候观众不合时宜的助威,却是赛场上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场景。

  就拿亚运会女网单打来讲,按照网球的规矩,在球员准备发球时,场内要保持安静,此时是不允许观众加油的。但看台上的观众似乎是刚从足球场赶到网球场,几乎整场比赛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加油鼓劲的呐喊,不仅让两位运动员感到不适应,也让高雅的网球比赛显得不伦不类。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们在关注比赛时,可以不懂规则,不懂技术,但至少要明白规矩。什么时候能喊,什么时候该静静地观看,可别一根筋从头喊到尾,把助威搞成添乱。

  项目不同,规则、规矩也不一样,像网球、

高尔夫
乒乓球
等项目,当选手准备发球时就需要安静。而像足球、篮球等项目,就可以有多大劲喊多大劲。记得上海举办首届汇丰银行杯高尔夫球比赛时,很多国际巨星除了夸奖中国的球场好之外,就是指责中国观众声音嘈杂、抽烟、打电话,好像在自由市场里进行高尔夫球比赛。

  这不是

幽默,这说明我们在某些项目上观众整体素质不高,因此,希望观众也能和我们的弱势项目一样,全方位地提高。也希望多

  哈看台上的这些杂音,不要出现在北京的看台上。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助威”的相关新闻
助威也要懂规矩 (2006-12-15)
...文-亚运男排决赛观众席上美女如云 专心为球队助威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中国观众前来助威 (2006-12-15)
一同购物“郭霍恋”逐渐明朗 中国女排为男排助威 (2006-12-14)
《完美》助威中国台北射好箭 女曲老将生日摘银牌 (2006-12-14)
助威男排杨昊喊哑嗓子冯坤喊岔气 陈忠和点评青年...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