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公报:中国香港队六金收关 总成绩冠历届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香港壁球手赵咏贤昨晚在多哈亚运女子壁球项目决赛0:3负马来西亚球手妮高取得1面银牌,中国香港代表团最终以历来最佳的6金12银10铜的成绩完成今届比赛,而代表团也落实由取得今届首金的“四朝元老”黄金宝于闭幕礼担任持旗手。

  继曼谷亚运及釜山亚运决赛后,赵咏贤与妮高昨晚第3度在亚运交锋,首局赵咏贤在妮高快速且富于变化的打法下显得一筹莫展,不足10分钟即以0:9败阵。第2局赵咏贤开始
利用球场阔度,减少妮高在中路截击的机会,仍以5:9再败。第3局赵咏贤一度追成3:3,可惜末段无法招架对方的攻势以3:9不敌,直落3局见负。

  女羽包办冠亚堪经典

  总结中国香港代表团今届成绩,6金12银10铜的历来最佳成绩多少令人感到意外,特别是体院即将改建成08奥运马术比赛场地而重置无期,香港运动员心情未受影响之余,更全力争取佳绩送别体院,铸造了多哈的辉煌战绩。

  中国香港代表团今届不论金牌数目或是银牌数目均为历来最多,足证中国香港运动员在过去4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少项目更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准。

  在多哈亚运,各个项目的精英也作出了突破,包括王晨与叶姵延为香港首度包办羽毛球决赛席位,

乒乓球手李静以1金2铜共3面奖牌成为香港史上一届亚运取得最多奖牌的运动员。

  今届亚运同时港队不论老将还是新秀都有突出表现。陈润韬“男人40”摘下金牌,成为香港首名亚运健美金牌运动员。33岁的黄金宝在单车个人公路赛摘金,成为亚运史上首名连续3届收获奖牌的运动员。乒乓球的李静也以31岁之龄勇摘1金2铜;羽毛球的王晨也以30之龄压倒叶姵延登上冠军奖台。

  新秀方面,叶姵延淘汰“羽坛一姐”张宁并打进决赛。陈敬然以全胜姿态胜出男子轻量级米氏板风帆赛;单车队的张敬炜取得香港单车队首面场地赛金牌,风帆队也取得历来最佳1金2银的成绩,实现了代表团的大丰收。这批年轻运动员的涌现也为香港在2010年广州亚运续写佳绩提供了保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亚运男足决赛上演西亚对决 卡塔尔誓夺首枚足球金...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06-12-15)
亚运明星:中国女篮“三金花”盛开夺冠之夜(图) (2006-12-15)
西南交通大学奖励多哈亚运会百米跨栏冠军刘静 (2006-12-15)
单田芳评书视频:多哈亚运入尾声 经典战例难尽数 (2006-12-15)
萨翁颁奖比亚运金牌更有意义 86岁高龄寄望中国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