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7比10负中国台北 江秀云:输在我们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女垒无缘决赛后,本次亚运会中国女垒的领队、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江秀云有些失望:“这场比赛的失利,我们一定要从自身找原因,不强调任何客观因素。”江秀云所说的自身原因,主要是指中国队在关键时刻出现的心理不稳定:“今天的比赛我们两次领先,但是在领先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把握住赢球的机会,表现出了很多不稳定因素。”

  江秀云认为,与中国台北队相比,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对方高出一筹。从比
赛过程也能看出,前几局中国队始终都保持着领先的态势。同时队员们也打出了中国队进攻上的特点,安打比较集中,很快得到了分数。第一局中国队就得到4分,在被对手追至4比3之后,中国队很快又在第三局得到分数,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大到7比3。但是此后中国队投手发挥欠佳,再加上频繁出现的失误,让全队之前的努力化为乌有。

  从今年的女垒世锦赛到亚运会,中国女垒的失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关键时刻的发挥总是不尽人意。以亚运会的比赛为例,首场对阵日本的比赛就多次打出大好局面,但是到最后关键的“临门一脚”却始终不尽人意。世锦赛上江秀云就曾表示,要解决好队伍的失误问题。从这次亚运会的检验来看,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距离2008年越来越近了,中国女垒在

北京奥运会上肩负着重任,留给她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江秀云说回国后,中国女垒很快就将集中进行冬训,在冬训中女垒将认真总结这次亚运会上暴露出的问题,并且在训练当中逐一解决。

  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垒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女子垒球日本队夺冠 (2006-12-15)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还是晚了一步 (2006-12-14)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外场三人组 (2006-12-14)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几乎接不到 (2006-12-14)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超级全家福 (2006-12-14)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我的是最好的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