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云林评价浙江军团总体表现 15金只是完成基本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晚上,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一直守在办公室里,等待着亚运会浙江选手最后一个项目——散手男子70公斤级比赛的结果。21时30分,当看到浙江选手徐延飞在决赛中夺冠的消息时,李云林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徐延飞的金牌是浙江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所夺得的第15枚金牌,刚好达到李云林赛前预计的“至少15金”的目标。“从金牌数讲,只能算是完成了基本目标吧。”李云林在评
价浙江军团的总体表现时说,“这次参赛的浙江选手中新人的比例比较高,大概占了三分之二,因此与金牌相比,我更看重他们的表现”。

  “应该说,有不少选手的表现是值得高兴的。”浙江选手在多哈一次次地收金夺银,李云林在千里之外的杭州也一次次地收获着自豪,“比如说体操小将何宁,她的表现就很出色,连拿了团体和个人全能的两枚金牌,为浙江体操在08奥运继续争光奠定了基础。作为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泳将白安琪虽然没能夺得奖牌,但她大幅提高了自己的成绩,同样是值得高兴的。还有在一些非奥项目中,例如藤球,我们两名台州的中学生是纯业余选手,在面对国外职业选手时同样打得很好,拿了铜牌。”

  不过在一些浙江体育以往的强项,例如田径、皮划艇、赛艇等项目中,浙江选手表现得并不如人意,丢掉了一些原本认为是很有把握的金牌。对此,李云林认为,失利同样是一种收获:“虽然失利有很多客观因素,但我们更多地要从主观上去找原因。这说明我们事先估计不足,在准备工作上做得还不够细,像皮划艇、赛艇就没有考虑到海水的影响。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总结和提高的。”

  从多哈看北京,在很多人看来,多哈亚运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练兵”。李云林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讲,浙江选手在多哈“练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积累经验,锻炼新人,磨练意志。”李云林将这些收获和效果归纳为12个字。

  当被问及浙江省体育局将如何奖励这些在多哈为国争光的功臣时,李云林坦言:“亚运会与全运会和奥运会不同,关于奖励,我们还在考虑中,但更多的可能还是以精神奖励为主。毕竟对于我们来说,亚运会不是终点,真正的目标是两年后的北京。”(1513702)记者 刘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