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敏圆惊喜钟红燕失望 三金一银浙军最后一天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多哈电 昨天,多哈亚运会进入倒数第二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次掀起夺金高潮,截止到北京时间15日0时,一天内又狂揽13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160枚,已经超过上届釜山亚运会的150金。而浙江军团也赢来了丰收日,以3金1银完美收官,结束了多哈亚运会的征程。这也是浙江运动员在本次亚运会上获金牌最多的一天。

  皮划艇

  朱敏圆惊喜 钟红燕失望

  在昨天结束的亚运会皮划艇比赛中,名声响亮的浙江女将钟红燕、中国女子皮划艇的领军人物,在暗流潜伏的第五道拼尽全力,也只在女子皮艇单人500米中拼得一枚银牌,让她遗憾万分。而小老乡朱敏圆则和于腊梅合作,在双人皮艇500米决赛中,以1分46秒901险胜日本队0.484秒,挂上了金牌。

  “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这里的水漩涡太多,根本没法划。”扎着一根小辫的钟红燕上岸后就喊起了冤,“我的脚掌不好舵,每次划桨都要调整,根本使不出力气。”

  而朱敏圆/于腊梅的运气则好得多,被分到第二赛道。出乎意料的是,两人的出发并不顺利,前250米只排在第二位,不过后半程她们越划越快,最终有惊无险地拿到冠军。

  “拿了金牌就好。”赛后朱敏圆笑呵呵地说,“亚洲其他队的选手一般都是速度型的,因此我们并不慌张,只要出发时不被她们领先太多就可以了。”

  武术

  毛亚琪实现大满贯

  一套刚柔相济的刀法,配以飞腾舞动的“龙服”,征服了全场裁判和观众。昨天,在亚运会女子南拳套路比赛中,浙江女将毛亚琪以总分29.29分的成绩轻松问鼎。

  1994年,夺得省运会冠军的温州姑娘毛亚琪成为省队正式队员。十年的磨砺,让她在收获

十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十运会后就打了退役报告,因为当时的伤病很严重,自己无法坚持训练,但大家的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

  加上这枚亚运会金牌,24岁的毛亚琪已经实现了武术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大满贯,但她对此却看得很淡:“亚运会是很正常的比赛,我并不认为是我运动生涯的补充,我也没有给自己定下夺金的目标。”昨天由于堵车,毛亚琪在赛前几乎没有热身,结果比赛中刀把一度勾到了衣服,对于这个小失误,她笑着说:“你也看到了啊,我想只要比赛就会有遗憾,这是无法避免的。”

  散手

  徐延飞威风八面

  建德小伙子徐延飞有个响亮的绰号“钱塘飞刀”,昨天晚上在多哈亚运会散手70公斤级的决赛中,他用凌厉的攻势战胜菲律宾选手弗拉扬,用一枚金牌为浙江军团的多哈之行收官。

  从摔跤转行散手的徐延飞技术全面,尤其擅长摔法,曾在2004年的中国散打王争霸赛上跻身

总决赛。昨天的决赛徐延飞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首局比赛就利用弗拉扬的破绽将其摔倒在地。领先后的徐延飞势不可当,虽然对手多次使用犯规战术,但仍然不能阻止他多次进攻得手。在第二局快要结束时,徐延飞一个漂亮的摔法,硬生生地将弗拉扬摔下擂台,引来全场的热烈掌声。

  “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比赛中我有些急躁,所以不停地要求自己冷静下来。”虽然取得金牌,但徐延飞仍然认为自己的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不过他的对手弗拉扬可是被摔怕了:“我太累了,我在场上不断地试图改变战术,但结果却还是失利。也许这场决赛我的双手并不属于我。”特派记者 吴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