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楠用金牌迎来24岁 苗立杰超远三分成特殊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6 法制晚报

  

陈楠用金牌迎来24岁苗立杰超远三分成特殊生日礼物

  苗立杰投中压哨三分球,成为比赛中的一大亮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中国女篮战胜中国台北 成功卫冕亚运冠军 这一天恰逢陈楠24岁生日

  唱着生日歌 女篮拿冠军当礼物

  赛后主帅对寿星今天的表现给予肯定 苗立杰投中超远压哨三分 隋菲菲带伤上阵贡献13分

  90比59,今天凌晨,

中国女篮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队夺得多哈亚运会女篮冠军,成功卫冕。

  决赛当天恰逢陈楠24岁的生日,唱着生日歌,收获冠军成了陈楠最好的生日礼物,而她的表现也得到了主帅的肯定。

  赛事回放

  上半场就锁定胜局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控制了场上节奏,打出一轮9比2的小高潮,陈晓莉和隋菲菲外线三分球频频得手,第一节最后时任蕾的压哨三分球,帮助中国女篮领先3分进入第二节。

  进入第二节,女篮的姑娘们越打越出色,内外开花,而中国台北女篮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中国女篮很快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以46比33领先中国台北女篮。

  可以说,中国队在下半场已经将金牌收入囊中,陈晓莉外线三分球命中,苗立杰上篮得手,姜凤君转身投篮得分,台北女篮大势已去,最终中国女篮以31分的优势战胜中国台北女篮,卫冕成功。

  精彩时刻

  小苗命中压哨三分

  在第三节比赛的最后时刻,林慧美走步犯规,留给中国女篮的进攻时间不足3秒,隋菲菲后场将球快速抛向苗立杰,眼看时间快到,还没过半场的苗立杰右手一挥,将球抛向对方的篮筐。

  不可思议,但是奇迹就这样发生了。篮球在空中飞越了大半个场地,伴随着裁判的哨声,“刷”地空心入网。场上的每个人都先是一愣,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苗立杰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这个不可思议的三分球帮助中国女篮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4比43领先31分。摄/安灵均

  球场寿星

  陈楠生日

  收获冠军

  积极的防守和内线肆无忌惮的得分,本场比赛陈楠就像“拼命三郎”一样,19分和10个篮板的成绩见证了她的努力和进步。比赛后,将花束高高举起的时候,她才透露:“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对我来说,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快乐洋溢在陈楠的脸上,她说:“这个亚洲冠军是给我24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可能会印象非常深刻。”

  伤兵助战

  隋菲菲打封闭上场

  因为有伤在身,隋菲菲今天是打着封闭上场的,虽然场上有些动作不敢做,但她也为女篮贡献了13分。

  夺冠让隋菲菲非常高兴,四年前曾在釜山跟韩国队决赛的她表示,同样夺冠但喜悦的心情不太一样。“当时韩国队实力强又是主场,所以拼得很凶,很艰难地拿下比赛。这场球之前我们就知道实力超过对方……我被抽中去尿检了。”隋菲菲乐着说,“我今天很幸运。”

  主帅说法

  陈楠进步超乎想像

  “陈楠是这次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她取得的进步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赛后,主教练马赫“狠狠”地表扬了自己手中王牌陈楠,正是她在第二节与陈晓莉组成的强大内线控制了比赛局面,为中国队奠定了胜局。

  在表扬陈楠等内线球员的同时,马赫也希望其他队员今后能最大限度地帮助球队,完成

北京奥运会进入前四名的目标。

  对于北京奥运会这个他任期内最重要的任务,马赫表示:“在北京,最现实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在这个基础上,中国队要争取奖牌,如果打得好的话,金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文/刘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楠”的相关新闻
把冠军做生日礼物 陈楠拿亚运金牌当蛋糕啃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楠中距离出手 (2006-12-15)
为陈楠唱起24岁生日歌 女篮拿亚运冠军当礼物 (2006-12-15)
新浪VS马赫:努力训练08奥运能夺金 陈楠让我难忘 (2006-12-15)
视频-陈楠快手助攻晓丽心领神会 中国上演绝妙配...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会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楠投篮得分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