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见姚明卡塔尔队叫板 欲挑战中国男篮霸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8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三日晚,中国男篮在多哈亚运男子篮球半决赛中以八十六比五十八大比分获胜,连续第八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图为王治郅突破约旦两名队员的防守投篮。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天时、地利、人和,在卡塔尔男篮的心里,这三点他们都占优势,所以他们认为自己完全可以挑战一直在亚洲篮坛处于霸主地位的中国男篮,甚至有机会取胜。

  为了能够在家门口获得亚运会男篮冠军,卡塔尔男篮早就开始了他们的“备战”。首先,他们引进了两名前NBA球员,其中一个就是曾效力过国王、76人和

篮网队的贾巴里·史密斯。随后,他们又前往希腊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海外集训,并在山区进行了10天的体能强化训练,然后又返回雅典跟希腊甲级联赛的球队先后进行了6场热身赛。这一切准备工作就是为了能够保证他们在亚运会上的夺冠。

  现在卡塔尔如愿打入了决赛,虽然是面对实力在亚洲占有绝对优势的中国队,但他们仍然很有信心。卡塔尔队主教练约瑟夫说:“

中国男篮虽然目前在亚洲占据霸主的地位,但是我们在任何时候的任何一场比赛中都有可能扳倒他们。我们必须在决赛中和中国队打一场精彩的比赛。”

  前锋阿卜杜拉·斯利姆说:“中国队在过去16年只有一次在亚运会上失手。我们已经准备好,决赛时集中精力夺取金牌。对付中国队,必须依靠我们的防守,因为他们的进攻非常厉害。但是姚明没有来,我们是有机会战胜中国队的。”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篮球”的相关新闻
篮球单场第06186期公告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1)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5)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6)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4)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3)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