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籍选手15金再创历史 北京奥运会为祖国再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53 今晚报

  多哈亚运会是亚洲体育的盛会,天津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一举夺得15枚金牌,实现了金牌总数、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的历史性突破。今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

  记者:昨天的《今晚报》刊发了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的历届亚运会天津金牌得主名单。随后,本报记者在电话采访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竞体司负责人后获悉,为鼓励各
省市积极向国家队输送人才,国家体育总局曾就多哈亚运会金牌统计做出特别规定,凡统计集体项目金牌时以各省市向国家队实际输送运动员人数为准。天津为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女排输送了4名运动员。这样,女排运动员就为天津赢得4金,天津运动员在多哈亚运会上共获得15枚金牌。这是天津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在亚运会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韩振铎:在多哈亚运会开始前,天津运动员参加亚运会所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共获得11枚金牌;天津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多、项目最多的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共有29人参加了14个项目的比赛。本届亚运会,天津运动员共有31人参加了17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15枚金牌,实现了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金牌总数的历史性突破。

  记者:多哈亚运会已接近尾声,天津健儿在多哈亚运会上的优异表现确实可喜可贺。

  韩振铎:国运兴则体育兴。天津运动员能够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与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直接领导和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对体育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各项事业繁荣发展,是天津体育加快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加力助推。天津体育近年来坚持“金牌战略”的工作思路,大力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抢占各种制高点,筑巢引凤”等一系列超常有效措施,从国内外引进高水平教练,同时还邀请众多高水平竞技队伍来津比赛,从而加快提升了竞争实力和竞技水平。以2000年悉尼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为标志,天津竞技体育在最近六年间迈出了五大步——2000年悉尼奥运会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的目标;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实现了金牌超历届的目标;2004年雅典奥运会实现了金牌翻番的目标;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连夺15.5枚金牌,首次跃入金牌榜全国前十位,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的目标;2006年多哈亚运会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运动成绩全面超历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的目标。

  记者: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天津运动员共获得15枚金牌,全面超越北京亚运会上的11枚金牌。这不仅是天津体育史上的最好成绩,取得了天津体育史上的重大突破,同时天津选手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和良好的风气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批优秀新人的涌现更加证明了天津体育拥有着美好的未来。

  韩振铎:今天距2008年

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602天了。在多哈亚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后,天津体育人将继续冷静看待成绩,加大科技投入和训练力度,搞好冬训,全力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体育将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目标,力争在更高起点上,以更高标准、更快速度和更坚实的步伐实现新的跨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韩振铎”的相关新闻
天津代表团实现历史新突破 韩振铎:瞄准北京奥运... (2005-10-25)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完成新突破迎接新挑战 (2005-10-24)
韩振铎慰问天津女排 鼓励队员击败对手实现三连冠 (2005-01-04)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开拓创新 实现新跨越 (2002-10-31)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韩振铎谈天津体育大发... (2001-12-19)
...球队的士气让人感动—决战前访天津体育局局长韩振铎 (200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