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胜利是努力的结晶 眼泪是幸福的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女曲:胜利是努力的结晶眼泪是幸福的眼泪

  中国选手吴敏霞(右)与队友何姿领奖后一脸喜悦。新华社记者杨磊摄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看着冒雨站上冠军领奖台的中国女曲姑娘,主教练金昶伯笑着说:“看着她们站在那里,我最高兴。”昨天,中国女曲以1∶0战胜日本队,蝉联亚运会冠军。赛后金昶伯只是平静地表示:“亚运冠军,这不算什么,还是要看2008年的。”

  下半时开始4分钟,中国队开出短角球,马弋博短角球推球给任烨,后者门前漂亮的一杆横扫中的,中国队以1∶0取得领先。最后5分钟,天降大雨,

日本队发动疯狂的反扑,比赛结束前获得短角球机会,日本队射门后球被队友挡出底线,失去了扳平的机会。夺冠后中国姑娘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主教练金昶伯背着双手平静地看着。

  “胜利是集体努力的结晶,眼泪是幸福的眼泪。我们需要在未来的比赛中做得更好,毕竟我们的目标是

北京奥运会。”金昶伯赛后表示中国队要想对抗世界强队,还需要提高技术水平。“同女曲世界级强队澳大利亚、西班牙和德国这样的队伍相比,我们需要继续提高技术水平,其他各个方面也都需要提高。”

  金昶伯还比较了两次带领中国队夺得亚运会冠军的不同感觉。“四年前在釜山亚运会夺冠很特别,因为那是在我的老家拿到了冠军,对于我来说意义特殊。这次我们在第三国夺得亚运会冠军,也很特别,感觉也有别于上一次。我们今年在马德里

世界杯上表现得不好,但在这里我们有了很大提高,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1)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3)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4)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4)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2)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男子曲棍球韩国队夺冠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