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青身高臂长擅长拼头脑 中国拳击邹市明不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2006年12月13日,是值得载入中国拳击史册的日子。邹市明和胡青以两枚金灿灿的金牌,结束了中国拳击16年无缘亚运金牌的历史。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与邹市明情同父子,早在邹市明获得雅典奥运会第三名之后,两人的手机尾号就都换成了“2008”。

  张传良在贵州是个传奇人物。他来自山东,教过散打、摔跤、武术。他的学生中有不少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的电影公司里做武术指导,也有自己开武馆的。而张传良最了不起的,就是对邹市明别具慧眼。“11年前的邹市明在一群瘦瘦小小的孩子中很不起眼,但他身上就是有股灵气。脑子够用,为人谦虚。”就是看中了这点,张传良把学武术出身的邹市明收到旗下。

  打拳的要求手臂够长,但邹市明的臂长只有1.64米,还不及他的身高1.65米,这在拳台上是要吃亏的。用他教练张传良的话说,臂长不如身高,根本不符合

拳击手的标准。可偏偏中国拳击,就数他走得最远。而现在出了个身材条件更出众的胡青,这让张传良欣喜不已。“胡青动作快、敢打,心理素质好,唯一的缺点就是控制节奏的能力差一点。”张传良说,“他将是2008年中国拳击争取夺金的亮点,我们不能光靠邹市明一棵独苗。否则一旦出现任何闪失都不行。接下来的一年半,我们会重点抓他(胡青)。”

  而用魏飚的话说,“胡青的力量还比不上欧美选手,但是他身高臂长,就是和对手拼头脑。不让对方打到他。决赛的对手是亚锦赛第二名,他还不具备欧洲选手绝对摧毁的力量。否则胡青就危险了。比快、比灵活,就是我们的唯一出路。古巴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比胡青还要高。虽然今年三次输给他,但每一次比分都在逐渐接近。”显然,轻巧、灵活,已成中国拳击的独门武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邹市明”的相关新闻
邹市明弥补中国拳击16年缺憾 完成梦想只用3分半 (2006-12-15)
幻灯图集-拳击冠军风采 亚洲拳手聚多哈邹市明称... (2006-12-14)
邹市明梦想职业拳王金腰带 自曝小时候常被女孩欺... (2006-12-14)
视频专访-邹市明传承白崇光衣钵 追寻北京奥运梦... (2006-12-14)
没吃饭拳头一样硬 赛前没把握邹市明夺金仅用5分... (2006-12-14)
拳击亚运金牌中国等了16年 邹市明终于为国如愿 (2006-12-14)
“胡青”的相关新闻
沙场老将夺金要做东 胡青: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吃... (2006-12-15)
新拳王夺金弄丢领奖服 教练:胡青懒的让我没话说 (2006-12-15)
视频专访-胡青金牌来之不易 努力训练攀登世界高... (2006-12-14)
2008年正是当打时 胡青:要在奥运会上有所为 (2006-12-14)
胡青:两次倒地力保金牌 他赢得确实有点惊险 (2006-12-14)
胡青让拳击金牌超额 60公斤级冠军曾是象棋选手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