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教练骂人不留情面 金昶佰最大心愿提高女曲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多哈14日电记者熊源)中国女曲今天战胜日本队卫冕冠军。女曲姑娘们如约让五星红旗在阿拉伯海湾冉冉升起,随后中国姑娘兴奋地跑到场边和教练金昶佰拥抱,表情严肃的金昶佰此时终于展开了一直紧绷的眉头,开心地笑了。 韩国人金昶佰来到中国7年了,他以严厉著称:在场上嗓门最大,骂人不留情面。急了的时候,他还会在队员身上踢上一脚。女曲姑娘对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怕——怕他的“魔鬼训练”,有的队员甚至用“残忍”二字来形容他:不把队员的极限逼出来,他绝不罢休。中国女曲的那幢3层小楼,一些
队员训练后都要借助拐棍才能爬上去。 不过,金昶佰也有像父亲般慈祥的另一面:请队员们下馆子、吃饺子,买生日蛋糕为队员庆祝生日,自费为队员们添置便装……“他有时候真像个魔鬼,但更多的时候像是父亲。”一名队员这样评价。 金昶佰有着辉煌战绩,1990年他获得韩国总理授予的体育勋章,同时获得韩国体育委员会功劳奖。担任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后,带领中国女曲第一次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带领中国女曲获得釜山亚运会冠军……金昶佰喜欢中国,他把妻子接到了中国,孩子们也在北京上学。“我将在中国结束我自己的事业,提高中国曲棍球的水平是我最大的心愿。”金昶佰的话语掷地有声,令人不能忘怀。 今年的女曲世界杯,中国队没有打好。金昶佰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来多哈之前,他甚至私下表示,如果这次亚运会成绩不好就下课。 结局如童话般美好,老金和女曲姑娘的汗水没有白流,当中国队夺冠后,场边的观众都站起来为他们鼓掌。此时,皮肤黝黑、头发花白的金昶佰却严肃的告诫队员们,今天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还要为北京奥运会做出更大的努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金昶佰”的相关新闻
亚运夺冠在于准备充分 金昶佰为世界杯第十道歉 (2006-12-15)
女曲用冠军挽留"魔鬼教头" 金昶佰惦记北京奥运金... (2006-12-14)
图文-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 金昶佰享受众星拱月 (2006-12-14)
金昶佰决赛前守口如瓶 用胜利回击故意输球流言 (2006-12-14)
金昶佰诈敌战术成功 让冠军杯失利回忆成为过去 (2006-12-14)
女曲特写:金昶佰忠孝两难全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