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发生意外并不掩盖 亚运危机公关值得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38 湖北日报

  多哈14日电 记者熊源

  多哈,一座仅20万人口的城市,举办了如此盛大的体育盛会,其组织工作及办事效率值得称道。

  在多哈,发生的意外事件还真不少。志愿者车祸遇难,韩国选手命丧赛场,还有亚
运期间遭遇的百年未遇的大雨;赛艇和皮划艇赛场出现了“死亡跑道”;国际象棋赛场发生停电……

  印度志愿者苏丹娜车祸身亡和运动员金亨七意外身亡后,在“危机公关”方面,多哈组委会有很多值得借鉴之处。

  意外发生后,组委会并没有掩盖、躲避,而是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将两起不幸事件,及时通报给世界各地的记者。参赛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对意外事件表示了理解及哀悼,组委会也争取了时间来处理。

  印度志愿者生前工作过的阿斯拜尔体育馆,第二天为她集体默哀;在马术比赛中遇难的金亨七,后事也得到了妥善安排。亚运会过后,多哈还将多出两座纪念碑,分别属于他们两人。一座叫志愿者纪念碑,最上面就刻着苏丹娜的名字,纪念碑上还同时刻上了来自全世界各地志愿者的名字。还有一座,则属于金亨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