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记忆TOP3榜单 朴泰恒豪言惊醒中国泳坛老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45 城市快报

  时间可以抹掉一切印记,15天过后,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留给我们的记忆似乎已所剩无几,卡塔尔马术队队长阿勒萨尼胯下的那匹坐骑艰难踏上点火台最高峰的瞬间以及“亚洲歌神”张学友的经典演绎成了仅存不多的印象。记得有人说过,记忆是会欺骗人的,时间太久,人总是被自己的记忆迷惑,很多现实中不甚真实的场面在潜意识中都有可能被改写。为了不让大家对多哈的印象出现偏差,在亚运会行将结束之际,我们以事件、人物和语录作为切入点,将最近两周发生在多哈的点点滴滴加以总结,希望多年之后这不会成为一场无法记忆的
盛会。

  多哈记忆TOP3·事件

  TOP1.宏大的开幕式

  这是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人均国民收入稳居世界前5之列的卡塔尔不惜豪掷28亿美元打造出最奢华的一届亚运会,不仅包了各国代表团食宿机票费用,还兴建多个场馆,甚至在沙漠挖掘人造河道,供铁人三项比赛及赛艇项目之用,可谓排场十足。

  解读:都说“有钱好办事”,看来这话不假。虽然在成绩方面还无法与众多体育大国比肩,但至少在承办赛事的能力上,卡塔尔人已经可以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我们做到了世界第一。

  TOP2.吉祥之雨

  不仅远道而来的各国运动员没有想到,甚至连当地人都不会相信,对于卡塔尔这个年平均降雨量不过75毫米的国度,在亚运期间竟然雨水不断。“我们卡塔尔喜欢雨,雨在我们的文化里象征着吉祥。”很多卡塔尔人如是说。

  解读:也许是远道而来的贵宾带来了喜气,卡塔尔在亚运期间迎来了罕见的连绵喜雨。但与此同时,东道主对亚运会筹备的不足也暴露无遗,多个场馆遭受“水灾”,使他们无比尴尬。

  TOP3.博哈尼的挑衅

  在中国男足与伊朗队争夺4强席位的比赛中,对手通过一次快攻反越位成功,博哈尼晃过中国队所有球员后,将皮球停在门线前,回身用双手召唤队友上来庆祝,直到伊朗队队员跑上来时,他才上去轻轻地将球碰过门线。博哈尼嚣张的挑衅一度激怒了所有中国人。

  解读:记得博哈尼进球后,屏幕上留给我们的仅剩下王大雷和赵铭两人无助的身影。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异常愤慨的同时,中国足球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是造就此景的另一个原因。当然,赛后伊朗队主教练西蒙斯道歉的一席话语还是在适当的时候浇熄了国人的怒火。

  多哈记忆TOP3·人物

  TOP1.刘翔

  中国飞人刘翔在110米栏决赛中一路领先,和队友史冬鹏一起成功包揽冠亚军,并且打破了自己4年前在釜山创造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他霸气十足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在亚洲领域内无可争议的优势地位。

  解读:多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田径短距离项目中国一直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但恰恰是这个项目中却产生了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最无悬念的一个冠军。自从刘翔这个来自上海的小伙子横空出世,中国人终于可以向全世界高呼:短距离项目我们一样行!

  TOP2.金亨七

  在卡塔尔普降喜雨的同时,出人意料的噩耗也因大雨不期而至。12月7日,由于雨后场地泥泞,47岁的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在进行马术三日赛第二天越野赛中翻越障碍时落马,被马匹压中头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解读:竞技比赛,就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意外的发生、生命的消亡也属正常。但赛事组织者对连绵大雨导致临时搭建的马术场跑道湿滑的漠视,使韩国人愤然退出比赛。金亨七也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比赛中意外身亡的运动员。

  TOP3.马晓旭

  2006年的

中国女足取得了一些成绩,马晓旭还赢得了“亚洲足球小姐”的殊荣。但随着女足比赛的开始,人们却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她。在主帅马良行的保守风格下,马晓旭甚至丧失了像普通球员般踢球的能力,直至最后无奈之下成为中国队的应急门将。

  解读:贵为新科“亚洲足球小姐”的马晓旭在亚运会之前几乎成为关心女足命运的人们的全部希望。但也许正因如此,人们才患上了“亚姐依赖症”,中国足球积患已久,谁都知道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根本不足以改变什么,但恰恰是主帅却在关键时刻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

  多哈记忆TOP3·语录

  TOP1.“我要包揽亚运会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全部3枚金牌。”——朴泰恒

  在多哈亚运会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韩国的17岁少年朴泰恒击败了他在亚洲唯一的对手——北京小伙儿张琳,独揽两枚金牌,要不是与队友实力差距太大,他或许早已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完成了3金目标。

  解读:与中日两国相比,韩国对游泳项目的投入同样不小,但大量资金都放到了朴泰恒身上,朴泰恒也确实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韩国在亚洲泳坛中日唱主角的格局中占据了一席之地。看来,两年之后,我们更不能小觑这位天才少年。

  TOP2.“田鹏飞打得我全身是伤,一整晚都没睡好,今天比赛中没办法全身心投入,所以半决赛很快就输了。”——周萌萌

  亚运会女子8球半决赛,中国球手潘晓婷和周萌萌双双意外失利,赛后周萌萌的一席话更是让大家惊讶。随后,周萌萌退出了女子8球铜牌争夺战以及余下的全部赛事。

  解读:据说,周萌萌平时是个任性而自我的女孩,因此对于此次“

性骚扰”事件我们也就有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不管怎么说,相信不要让这一切影响
台球
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才是所有人心中的希望。

  TOP3.“这样的球员肯定会被淘汰出国奥队,因为这支球队肩负着奥运会的重任,不能让这样的球员毁了球队。”——南勇

  国奥队小组出线后,南勇发表了上述言论,不过个别球员依然我行我素,于是南勇在征求了主教练杜伊的意见后,决定对这种行为进行处罚。输给伊朗队后,国奥队召开了整风会议,对王大雷、陈涛等球员进行了批评,不过首先被淘汰出队的却是小将崔鹏,这是队员们都没有想到的。

  解读:崔鹏并不是国奥球员中最散漫的,但他的确是一个典型。国奥球员应该明白,在“举国奥运”的战略之下,任何个人的行为都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朴泰恒”的相关新闻
多哈记忆TOP3榜单 朴泰恒豪言惊醒中国泳坛老大梦 (2006-12-15)
朴泰恒金牌送给金亨七 韩国两小将在灵堂长跪不起 (2006-12-09)
金亨七将下葬首尔国家公墓 朴泰恒捐出游泳金牌 (2006-12-09)
打破中日争霸局面 韩国朴泰恒一枝独秀揽三金 (2006-12-08)
图文-男子1500米自由泳张琳获亚军 朴泰恒展示金... (2006-12-08)
快讯-韩国朴泰恒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