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轻取台北卫冕 九度征战亚运会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53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亚运会女篮决赛在多哈结束,中国队以90比59战胜中国台北队,赢得了“姐妹之争”的胜利,卫冕成功。这是中国女篮在九次出征亚运会中的第四次夺得金牌,而在此前中国女篮曾在1982年和1986年夺冠冠军。同时,这场同中国台北女篮的决赛,也是中国女篮夺冠最轻松的一次。

  陈晓丽21分12篮板,陈楠19分10篮板,苗立杰20分,隋菲菲13分。中国台北队中,
仅有林慧美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18分。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两队的篮板数分别是46和22,中国队足足多出24个。

  比赛开始后,

中国队内外开花,展开凌厉攻势,开局就以9-2领先。中国台北队通过暂停换人稳住阵脚,林慧美表现不错,中投、上篮、远投样样都有,帮助台北队缩小分差。临近结束前,林慧美跳投得分,两队战成21平,好在任蕾压哨命中3分球,中国队暂时以24比21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国台北队加强防守,中国队球员频频走上罚球线。依靠陈楠的内线强攻,中国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还剩4分多钟时,两队打成39-28,中国队领先11分。台北队再次要求暂停,暂停后姜凤君跳投命中,之后李婉婷罚球罚球再添1分。隋菲菲和苗立杰相继造成对手犯规,两人四罚三中。

  陈楠和陈晓莉组成的内线占有明显优势,中国队抢下了大多数篮板。但是台北队的防守也非常顽强,使得中国队很难舒服投篮,命中率不高。临近半场结束时,文祺吃到了陈楠送出的“火锅”,随后陈楠投篮,可惜不中,46比33。

  下半场易边再战,任蕾远投不中,苗立杰冲抢前场篮板,进攻得分。随后陈晓丽左翼接应隋菲菲分球,外围三分命中,51比35。之后两队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不过中国队的情况显然要好一些。马赫通过调兵遣将,保持场上球员的体能。本节后半段,刘丹、苗立杰先后投中三分球,再加上隋菲菲的一次“打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3比2的小高潮,比分变成68比41,中国队领先27分。

  本节结束前,苗立杰超远距离命中压哨三分,74比43,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1分。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台北队连得4分。不过由于落后实在太多,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中国台北队的主力球员都已下场休息。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随着时间的流逝,最终中国队轻松以90比59战胜中国台北队,第四次夺得亚运会女篮冠军。

  中国队首发:陈楠 苗立杰 宋晓云 任蕾 陈晓丽

  中国台北队首发:姜凤君、刘君仪、钱薇娟、文祺、林慧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篮”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篮轻取台北卫冕成功九度征战亚运会四夺金 (2006-12-15)
南开浪子:中国女篮卫冕要三谢白求恩式教头盖当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晓丽轻松上篮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楠中距离出手 (2006-12-15)
马家军兵不血刃不可喜 亚洲女篮闭门造车落后世界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