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闭幕式演绎阿拉伯之夜 天气糟糕将启动应急预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05 江淮晨报

  本报讯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展示了阿拉伯世界瑰丽多彩的绚烂文化,但在今夜明晨的闭幕式上,卡塔尔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娱乐盛宴。

  在14日,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艺术指导大卫-阿特肯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闭幕式是为了庆祝运动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及感谢卡塔尔。闭幕式比开幕式要简单得多,跟开幕式要非常非常不一样。闭幕式更多的是娱乐大家,而不会像开幕式一样承载太多的文化元
素。我们的目的是向世界展示阿拉伯文化和人文的丰富多彩,这是我们闭幕式的主旋律。”这名澳大利亚艺术指导还表示:“从西方的角度我们发现西方对阿拉伯世界了解得是多么少,而阿拉伯世界又是有多么丰富的人文遗产。”

  一旦出现天气方面的变故,也出台了应急方案。“我们不准备让演员去冒险。大风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如果不幸在闭幕式上还遇到大风,我们还会像开幕式一样处理。闭幕式上仍会有一些空中飞翔的演出。”

  亚运会组委会的沙瑞夫-奥马尔-哈士邵谈到这个阿拉伯之夜的主题:“这些故事想象力丰富,和阿拉伯及伊斯兰风俗结合了起来。是西方学者对东方价值观阐释的一次大师之作。”整个闭幕式将涉及到阿拉伯文学和故事,还会有一个场景感谢卡塔尔的组织者。(吴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闭幕式”的相关新闻
16日凌晨广州市长接棒多哈 闭幕式蕴藏卡塔尔新惊... (2006-12-15)
盼闭幕式经典再现待尤家军冲金圆满 (2006-12-15)
男篮男足最后对决闭幕式明晨揭面纱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闭幕式时间表 (2006-12-15)
闭幕式广州十分钟精彩 书法舞蹈谭晶奉献中国之约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闭幕式时间表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