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枚银牌结束亚运征程 赛后不满周建安质疑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1998年亚运会上,作为中国男排主力球员的周建安夺得了金牌;2006多哈,周建安已经成为中国男排主帅,他觊觎用亚运会金牌结束自己国家队主帅生涯的第一年。

  2002年釜山,韩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勇夺男排金牌;如今,为了卫冕这枚男排金牌,韩国排球联盟选择重金嘉奖。当今晨的钟声刚敲过三点,一切的“争夺”都画上终
止符,中国男排1∶3不敌韩国男排,周建安的眼睛红了,韩国人的笑容绽放了!

  韩国排协赛前拍出10万美金

  韩国人对这枚男排金牌到底有多么渴望,从他们赛前的一些行为也许就能看出了。在

中韩男排对决前,韩国排球联盟昨天上午就在位于首尔松坡区的排联会议室召开理事会,决定如果韩国男排夺得冠军将奖励1亿韩元(约合10万美金),要知道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韩国男排也正是击败了伊朗队拿下冠军的同时将1亿韩元收入囊中,如今,韩国排球联盟旧计重施,夺冠之心昭然若揭。

  当韩国排球联盟在国内给韩国男排注入强大的“精神兴奋剂”时,在多哈征战的韩国男排主教练金浩哲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称,男排韩中冠军之争是“几千万对十几亿(人口)的对决,我们一定要赢一把”。

  中国男排曾经短暂觉醒

  在以18∶25,25∶22,18∶25,17∶25输掉的与韩国队的整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按照主教练周建安的话来说,“在第二局我们有一段时间表现得非常好,在特别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也可以算是一种收获。”其实,周建安惟一满意的这局也是今天凌晨中国男排取得的惟一一局胜利,在其他时候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只能用“让人失望”来概括。从开局阶段凭借拦网得了一分之后,中国男排就被对方打出一个4∶1的小高潮,主教练周建安只能在刚开局时就叫了暂停。可能是那1亿韩元的魅力真的非常之大,韩国男排在两队大比分打成1∶1平时,反倒是放开了手脚,四号位强攻和防反的屡屡奏效将中国男排一步步逼上绝境,而反观中国男排不论是在发球还是拦网上都没法给对方造成压力。随着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四局,大比分落后的中国男排脑子几乎一片空白,看到球只想着怎么救起来,也无法顾及旁边是否有人,于是就出现了崔晓栋和沈琼相撞的一幕,虽然在随后的暂停中周建安不停安慰队员,“不要着急,只要得一分就可以了,就一分!”但中国男排还是没能从紧张中走出来,看着韩国男排在网的那边欢呼,而中国男排却只能在网的这边沉默。

  赛后,一个过了四十岁的男人赛后眼睛红了,周建安的第一个“一年”以亚运会银牌结束了,他显然有所不满,“以前同样在这个赛场,我从来没有找技术台理论过什么,但今天这场比赛的几个判罚让我很疑惑!”疑惑是有的,但周建安也承认中国男排在年龄结构,技术水平上的确不如韩国队,“回去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总结!”的确,一支年轻的队伍,一位年轻的主教练,中国男排想要跻身世界一流还有非常长的一段路要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周建安”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周建安心有不甘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周建安置疑裁判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周建安遗憾离场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周建安接受记者...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周建安表情无奈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周建安对失利很... (2006-12-15)
“男排”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男排沙特队获得铜牌 季军赛后感谢真主 (2006-12-15)
洪钢:中国男排技术经验有差距 亚运成绩可满意 (2006-12-15)
中国男排屈居亚军 (2006-12-15)
为胜中国男排 韩国开价10万美元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鲜花献给观众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