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鑫教练熬夜目睹弟子夺冠 动作规范和稳定性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30 每日新报

  “这是天津跳水队自2002年1月组建以来,夺得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作为教练我很欣慰。”北京时间今晨,守在电视机前目睹弟子王鑫问鼎冠军后,天津跳水队教练谭良德心里热乎乎的,四年磨一剑,天津跳水终于为中国、为天津赢得了荣誉。谭良德认为这枚金牌对于王鑫来说有着深远的意义,“这是她首次参加亚运会,金牌不但增加了王鑫的自信,更为重要的是,对于两年后能否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有着积极的作用,亚运会冠军拿了,下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王鑫2004年加入天津跳水队,在谭良德和李清夫妇两年的细心调教下,水平提高得很快。谭良德认为今年是王鑫有质的飞跃的一年。3月份夺得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冠军,4月份获得全国跳水冠军赛的第七名,随后入选国家跳水集训队,8月份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的第二名。“她的成绩和水平都在平稳地提升,如今夺得亚运金牌,我相信通过这次大赛的锻炼,她会逐步走向成熟的。”对于弟子今晨的表现,“严师”谭良德并不是很满意。“她最后的两跳,放得不是很开,尤其入水时压水花压得不是很理想。如果正常发挥的话,动作比较规范的她应该还能得到高的分数。”虽然夺得金牌,谭良德认为王鑫今后要在巩固动作难度的基础上提高动作的稳定性,“毕竟国内目前与王鑫同水平的队员很多,竞争很激烈,要想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就要以我为主,进一步完善自己。”

  新报记者 梁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鑫”的相关新闻
图文:跳水――中国选手王鑫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 (2006-12-15)
图文:跳水――中国选手王鑫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 (2006-12-15)
图文:跳水――中国选手王鑫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女子跳水十米台王鑫摘金 (2006-12-15)
中国跳水多哈起航 周继红:我最满意何姿和王鑫 (2006-12-15)
视频-王鑫险胜10米台摘金 91.2高分动作震撼一跳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