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6大美丽印象:开幕式重金盛宴 揭开半岛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57 竞报

  印象一  1.8亿美元打造的开幕式盛宴

  为了举办这届亚运会,卡塔尔投入了28亿美元,单单开幕式就耗资1.8亿美元。

   阿拉伯战马,大篷车和卡塔尔孩子成为这次壮观而成功的亚运会开幕式的主要元素,这次开幕式传递了来自亚洲的丰富文化并突出了和平的主题。而在那么多特色中,最显
风头的可能就是那名点燃火炬的阿拉伯王子和他的“英雄之马”了。

  当我们看到卡塔尔酋长的儿子穆哈默德·宾·哈莫德·阿勒萨尼和他的战马,向着圣火台,疾奔而去时,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要知道那是高达317米的圣火台,陡峭的阶梯连接。由于刚刚下过雨,那匹黑马最后几步的踉跄,相信所有人都为它揪心,好在它挺住了。

  印象二  沙漠之国不作美的雨

  也许雨水对卡塔尔人来说是珍贵的,可这次来得真不是时候。

  卡塔尔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四季少雨。可在亚运会期间却出奇的反常。亚运会举办之前,多哈就连下了三天雨,没想到在开幕式的当天还下起了不小的雷阵雨。差点滑倒的马,以及被大风雨影响而没有完美完成的开幕式上的“亚洲奇迹”,让我们充分见识了“巧遇”的魅力。

  接连的雨水给随后的几项比赛都造成了影响,而它很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开幕式之后的一阵瓢泼大雨让前来参观的国际奥委会人士相当不满,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国际奥委会内部人士透露:“开幕式后所发生的,会给卡塔尔申办奥运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看到大家回到宾馆时浑身湿透的样子,大家心里都非常不满。”

  印象三  追授给金亨七的荣誉金牌

  12月7日多哈组委会宣布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参加马术三日赛个人越野赛中意外死亡。

  事故发生后,卡塔尔王子阿尔扎尼也对死者表示了哀悼,他决定在阿斯拜尔综合馆区域为金亨七设立一座纪念碑:“特别的骑手,是这个城市里的特别记忆。纪念碑,将是对他永远的悼念。”12月10日,阿尔扎尼还亲自护送遗体至机场,并在机场举行隆重的仪式,送别金亨七的遗体。以示对死者的尊重。

  在阿尔扎尼的特别关注下,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还向金亨七授予一枚多哈亚运会荣誉金牌,并承担他遗体处理和运送的一切费用。

  印象四  东道主的第一块奖牌

  东道主卡塔尔队的第一枚奖牌来得非常不容易,却又那么戏剧性。这是一枚由卡塔尔女子移动靶射击队在4日获得的团体铜牌。

  多哈亚运会女子移动靶比赛只有四个队的十名队员参加,而

中国队只有一人报名,不记团体成绩,所以参加团体比赛的只有卡塔尔队、哈萨克斯坦队和越南队。最终卡塔尔的总成绩列在另两队之后。

  按照射击比赛的国际规则,如果参加团体比赛的队伍少于四支,那么比赛将只设金牌。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女子移动靶比赛只记个人成绩时,在12月4日射击比赛的颁奖仪式上,哈萨克斯坦、越南和东道主卡塔尔队赫然站到了前三名的领奖台上。

  原来,根据亚运会的射击比赛章程,团体比赛只要有三个队参加就记成绩,这样卡塔尔队的首枚奖牌“起死回生”。

  印象五  传说中的半岛电视台

  卡塔尔除了石油和骏马,还有一个响当当的招牌,那就是“半岛电视台”。因为对刘翔的追捧,中国体育迷得以熟知,这个敢于同西方舆论唱对台戏、善于抓住机遇,坚持追求轰动性的独家新闻的电视台,其实对体育报道也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当我们近距离走近它时,才知道其实它是那么不显眼———只是在重重叠叠的树影中依稀才能看到的一栋白色两层建筑。但是半岛电视台有非常严格的安全规定,不允许游人停留或者拍照,甚至不允许车辆近距离停靠,即使在车量行驶过程当中,拍照也是不被允许的。否则,结果就会是被大批迅速赶到的警察团团包围,没收相机并带回警察局。

  印象六  多哈街头的“

豪华车展”

  多哈是一个汽车的世界,在卡塔尔的街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家庭平均汽车拥有量超过两辆,更不会看到中国城市到处都有的摩托车、助力车和自行车。

  这里的公共停车场门口,都会挂着摩托车禁止入内的标记。

  傍晚的时候,街上的车会排起长龙。路上跑的全是

宝马x5、雷克萨斯RX300这样的好车,宾利这样的高档车也经常可见。而公路两旁则到处是名车专卖店。

  文/苏珍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06-12-15)
两岸记者多哈看球言欢 依依惜别相约08北京再见 (2006-12-15)
从多哈看北京奥运 大型赛会组织服务须善始善终 (2006-12-15)
亚洲女篮水平快速滑落 中国女篮多哈夺冠胜不足喜 (2006-12-15)
多哈启示录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奥运如何防患于未然... (2006-12-15)
多哈新闻赛场父女齐上阵 互相帮衬资源共享羡煞旁...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