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从多哈展望北京奥运 中国军团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法新社12月15日报道,15届亚运会即将落下帷幕。从多哈展望北京。中国军团有喜有忧。

  中国田径队踏上北京奥运之路

  中国田径队的旗手刘翔率领中国田径运动员获得了亚运会田径奖牌第一。这标志着
,中国田径队已经踏上了2008年北京奥运之路。

  在亚运会田径比赛总共42块金牌中,中国获得了14块,另外还夺取了9块银牌和8块铜牌,领先于全是非洲田径明星组成的巴林田径队。日本田径队名列第三。

  14块金牌与4年前釜山亚运会中国田径队获得金牌数量相等。

  尽管亚运会上的有些田径比赛项目出现了激烈竞争,但是整体比赛水平并不是最高,但是刘翔赞扬了中国田径队的表现,并且预计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中国田径运动员的水平将有提高。

  与中国田径队的其他运动员一样,刘翔说,北京奥运会在他的心目中占据重要地位。刘翔说:"当然,我希望证明我自己。参加奥运比赛是我的梦想。保持世界记录和获得金牌让我喜出望外。每一位运动员都应当抓住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我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胜。"

  但是,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的表现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好。中国男运动员仅仅获得了3块金牌、3块银牌和4块铜牌。在男子田赛中,中国运动员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在径赛中也表现不佳。

  中国女子田径队的表现大大优于男子,特别是是在田赛方面,竞争程度可以与欧洲大赛相比。

  中国女子田径队在女子100米、200米和400米比赛中没有拿到奖牌,但是刘京(音)和冯芸却拿到了100米栏的前两名,黄潇潇(音)获得了女子400米栏的金牌。

  

中国队将给奥运举重构成威胁

  中国主导了亚运会的举重比赛,获得了10块金牌,4块银牌。这一成表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运动员将利用天时地利任何的机会,在举重比赛中对于其他国家运动员构成巨大威胁。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的多哈亚运会目标是9块到10块金牌。中国举重队员的技术和能力让他们超过了预定目标。

  自封为举重"梦之队"的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在为期5天的高质量亚运会举重比赛的7个项目赛中,获得了6块金牌。

  最为杰出的女子举重运动员是奥运冠军陈艳青(音)。她创造了58公斤级的三个世界记录,夺取了金牌。她的成绩更为突出的是,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她首次参加国际大赛。

  穆爽爽(音)在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也创造抓举世界记录。

  中国运动员在男子小级别比赛中也占据了控制地位。但是在较大级别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叙利亚和伊朗选手占据了主导地位。而且中国运动员没有参加三个大级别(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作者:京城二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