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多哈上演亚运压轴大戏 中卡男篮决战亚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晚6时30分,看亚运压轴大戏

  今天是多哈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篮同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决赛门票,一票难求。多哈亚运组委会也第一次对各国记者限票采访,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将出现近千名记者争抢300张门票的情景。

  金钱战术速成劲旅

  小组赛,中国队是唯一七战七胜的球队,而以“雇佣军”组成的卡塔尔队也仅输给韩国男篮一场。中卡两队历史上有过两次交手:第一次是在2001年上海第21届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87比58取胜;第二次是在2003年哈尔滨第22届亚锦赛半决赛中,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以86比61再次轻松取胜。卡塔尔队是近几年崛起的亚洲篮球“新势力”,此前始终在亚洲三流徘徊。在前20届亚锦赛中,甚至都没有出现过卡塔尔队的名字。近年卡塔尔采取大借外力政策,吸引了世界上大量高水平的篮球运动员前来效力,效果也立竿见影:在第21届亚锦赛中,首次参赛的卡塔尔队就取得了第五名,成为当届赛事最大的黑马;2005年亚锦赛,卡队又战胜韩国队取得第三名;今年的日本世锦赛,卡塔尔队也有不错的表现。

  信心爆棚欲翻中国山

  多哈当地媒体最近大张旗鼓地渲染中卡之战的比赛气氛,东道主球队上下更是信心爆棚,公开向中国队叫板,一定要在家门口夺得男篮冠军头衔。

  卡塔尔主帅约瑟夫表示:每一次你想翻越高山,你都会选择最高的,中国男篮就是最高的山峰,我们要争取翻越它。中国队的全队配合很出色,但我们的队员有着强壮的身体和充沛的体力,加上还有主场之便,中国队这场比赛会吃到苦头。

  卡塔尔队队长穆萨面对采访他的中国记者也毫不回避,他说:“我们已经找到了中国队的致命弱点,他们没有日本、韩国那样的快速,加上没有了姚明,我们只要做好防守,完全有机会获胜,中国男篮独霸亚洲篮坛的

神话,会在多哈被打破。”

  中国队心中有数准备充分

  决赛前夜,中国男篮领队李元伟分析说:卡塔尔队的打法跟欧洲比较接近,打法硬朗,队员身体素质好,个人能力较强,不足的地方是战术发挥起伏较大。根据我们的了解,卡塔尔队在作为东道主的情况下,常常会有超水平的发挥,在亚运会比赛中也具有爆冷的实力。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则认为:卡塔尔队队员的运动能力极强,外线投篮很准确,晋级半决赛就是依靠出色的外线能力,在身高2.05米的大前锋亚辛加盟后,内线实力有飞跃进步,全队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视。他还认为,卡队主教练约瑟夫是一个具有谋略的出色教练,会给中国队出很多难题。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篮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体育)(2)篮球――NBA:火箭负于勇士 (2006-12-15)
图文:(体育)(1)篮球――NBA:火箭负于勇士 (2006-12-15)
鞋狂论坛—北京地区圣诞节篮球活动开始报名 (2006-12-15)
篮球单场第06186期公告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1)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5)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