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轻松压倒中国台北夺冠 无悬念夺金测试度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篮大胜中国台北轻松卫冕,马赫表示赛前就说过要把对方得分控制在60分以内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赵宝彤报道:当地时间14日21时30分,亚运会最无悬念的冠军争夺战打响了,中国女篮凭借自己雄厚实力,以90比59大胜中国台北队,成功卫冕。

  中国女篮主力陈楠、苗立杰、宋晓云、任蕾、陈晓丽悉数首发。全场比赛,陈晓丽
拿下21分、12个篮板,苗立杰贡献20分,陈楠19分、10个篮板,隋菲菲替补出场也有13分入账。

  本次亚运会,中国台北队在半决赛击败实力强劲的

日本队,历史性地打进决赛。
中国女篮
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老对手韩国进入决赛,并凭借内线强攻和外线精准的三分球,在决赛中战胜中国台北,顺利将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表示对队员首节防守不太满意:“首节防守做得不好,让对方得到21分,之后发挥得还不错。赛前我说过要把对方得分控制在60分以内,今天结果还不错,我们后三节防守得很好。”

  对于本届比赛的收获,马赫认为陈楠是最大的惊喜:“亚运会是我们奥运备战的一部分,我们是最强的队,必须拿到冠军。世锦赛上我们能够输强队20多个篮板,队员在争抢篮板球的移动上有很大问题,通过亚运会,这个问题解决得不错。陈楠是我们在这届比赛最大的发现,队伍在防守三分球方面有非常大的进步。”

  对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马赫的目标是一枚奖牌,他说:“还有两年,我们的目标是一枚奖牌,我们还是很有机会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篮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体育)(2)篮球――NBA:火箭负于勇士 (2006-12-15)
图文:(体育)(1)篮球――NBA:火箭负于勇士 (2006-12-15)
鞋狂论坛—北京地区圣诞节篮球活动开始报名 (2006-12-15)
篮球单场第06186期公告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1)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5)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