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文军领先银牌选手4秒优势大 自信称奥运夺金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多哈亚运赛场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的决赛,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以1分55秒009的成绩夺得了他亚运会单人划的首枚金牌,成绩领先第二名哈萨克斯坦选手4秒多,优势很大,但还是与他的最好成绩相差较远,这主要是因为此次皮划艇比赛在海上进行,受环境因素影响很大。

  2004年雅典奥运会,德国选手迪特默斯在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的比赛中以1分46秒38
3的成绩获得冠军,亚军西班牙选手的成绩是1分46秒723,第三名的成绩是1分47秒767。在去年的皮划艇世锦赛上,杨文军名列第六,成绩是1分49秒985;今年8月的匈牙利世锦赛,他在这一项目的比赛中以1分50秒603的成绩夺得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的第三名,这是中国划艇队员在世锦赛单人艇上的最好名次,也表明中国选手有了跻身世界一流水平的实力。在今年的广州皮划艇世界杯比赛中,杨文军在该项目上仅以0.4秒的微弱劣势不敌俄罗斯名将奥帕廖夫屈居亚军。

  杨文军此次亚运会参加了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和男子500米双人划艇三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参赛项目过多,对他的体能有较大影响,但他本人表示,2008年奥运会应该有夺牌的希望,而男子500米单人划艇项目将是中国皮划艇队的夺牌重点。本报记者林本剑实习生张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杨文军”的相关新闻
遭外教怒批成前进动力 杨文军用金牌为自己正名 (2006-12-15)
[试金石]杨文军优势大 (2006-12-15)
杨文军被“骂”醒了 (2006-12-15)
杨文军:走过两年般漫长的两天 (2006-12-15)
图文:皮划艇――王兵/杨文军获男子双人划艇银牌... (2006-12-15)
500米单人划艇夺金 杨文军"将功赎罪"确立主攻方...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