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续约只等教练同意 小球中心耐心等待韩国两金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冠,男曲也夺得银牌,实现了多年来的最大突破。佳绩的取得让两位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佰和金相烈的续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对此谨慎地表示,是否续签还要看金相烈和金昶佰的意愿。

  按照双方约定,金相烈和金昶佰的合同均是两年一签,此前因在世界杯中战绩不佳,金昶佰可能被解约的消息不胫而走。但在亚运会中,金昶佰圆满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亚
运夺冠”的目标。中国男曲在金相烈的带领下,进步很快,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了7次亚运会冠军得主巴基斯坦队进军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亚运会的最好成绩——第二名。

  胡建国表示,曲棍球教练非常辛苦,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选择一看是否有能力,二看是否有决心,我们希望是两厢情愿。“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奥运会对他们都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胡建国说:“据自己对金昶佰的了解,他会好好考虑的。毕竟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将是东道主,目前这批女曲队员已经比较成熟。至于金相烈的成绩大家都看到了,到时还要看他自己的意愿。”

  今天在亚运会

网球决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也就前一段时间拒绝华裔网球名将张德培执教
中国队
的传闻进行了澄清。她表示,网球中心从未拒绝过张德培的执教要求。

  孙晋芳说,张德培确实曾经对网球中心表示有兴趣执教中国队,但并没有提出具体的计划。作为一名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张德培做球员期间曾经取得辉煌的成绩,而且它顽强的比赛作风,非常值得中国运动员学习。张德培可以选择带男队、女队或是青少年队,目前网球中心仍在耐心等待张德培的回复。

  特派记者 刘长周(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