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人聚一起看升五星红旗 一千零一的神话中国创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7 新民晚报

  亚运赛场,中国国歌,频频奏响。今晨,当中国队毫无悬念地拿下亚运女篮冠军,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升至164枚。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历届亚运会上所获得的第1001枚金牌。

  今晚,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东道主将激情演绎阿拉伯古老神话“一千零一夜”,而中国军团,也将自己1001金的亚运神话,留在了多哈。

  多哈的奖牌榜上,中国军团遥遥领先于韩国、日本。一位日本同行的玩笑堪称经典:亚运会,就是将全亚洲的运动员聚集到一起,看中国队奏国歌、升国旗。

  其实,在中国代表团此次的阵容中,有413人是从未参加过国际综合性大赛的新人,这个数字占到了中国运动员总人数的65%,这也反映出中国体育在亚洲的超强实力。

  然而,欣喜之余,也不是没有疑问:都说亚运旨在锻炼新人,而这413名新人的成绩究竟如何?164块金牌中,又有多少是由新人获得的,其金牌含金量,又有几成?

  高奏凯歌的同时,并非没有担忧。以奥运金牌大户游泳、田径为例,这次表现尚可。但让人过目难忘的新人,区区可数:田径中,有17岁的女子中长跑选手薛飞,游泳中,有13岁的白安琪、15岁的徐田龙子,还有17岁的于锐。与此同时,还有太多的新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赛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即便是拿下女子5000米金牌的薛飞,也只跑出15分40秒12,这一成绩,距离“东方神鹿”王军霞10年前在

亚特兰大跑出的14分59秒88的奥运夺冠成绩,相去甚远。

  多哈之行,意在两年后的北京。在外界盛赞中国军团实力超强、所向披靡的同时,自己要保持清醒。多哈,不过是一次练兵。

  小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