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水球亚运上演逆转 李维波:靠的是顽强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逆转,上演在最后时刻。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多哈阿尔·萨德俱乐部水上中心里,中国水球队在亚运会决赛中迎战老对手日本队,争夺本次亚运会的冠军。中国队开场后一度落后,但最终以9比8战胜对手,赢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水球队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16年来的首次夺冠。

  第一节比赛,日本队3比0完美开局。第二节中国队进入状态,但总分上依然是日本
队5比3领跑。第三节比赛中国队虽然开局便丢一球,但很快重整旗鼓连续发威,并在该局结束时将比分追成7平。

  第四节,

日本队小林浩司犯规被罚出场,并且送给
中国队
点球,余利君主罚命中助球队反超。此后,日本队原本有机会扭转劣势,但长沼敦却错过一次关键射门。中国队很好地耗掉时间,加上门将葛伟青两记精彩封堵,阻挡了日本队的攻势。

  赛后,中国水球队领队李维波表示,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自小组赛以来,一直赢得很顺利。在今天的开始阶段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打得不好。但是靠他们顽强的精神一分一分扳了回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水球”的相关新闻
中国水球上演逆转 (2006-12-15)
视频-中国水球逆转险胜日本 16年后再享金牌荣光 (2006-12-15)
一别16年 中国水球夺冠 (2006-12-15)
图文-亚运会男子水球中国队夺冠 日本队员比赛中... (2006-12-15)
图文-亚运会男子水球中国队夺冠 日本队员奋力争... (2006-12-15)
图文-亚运会男子水球中国队夺冠 日本队员射门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