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重在参与 7个没有得牌国家同样引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法新社12月15日报道,在多哈亚运会上,7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之前就没有指望取得巨大成功,而且他们也没有取得巨大成功。

  在参加亚运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中,只有不丹、文莱、柬埔寨、东帝汶、马尔代夫、阿曼和巴勒斯坦没有带着一块铜牌回国。

  对于文莱和巴勒斯坦来说,15届亚运会成为衰落的标志。4年前,他们各获得了一块铜牌。巴勒斯坦足球队输掉了他们参加的所有3场比赛,而且没有攻入一个球。

  马尔代夫也没有携带一块亚运奖牌回国,但是他们在士气上取得了胜利,因为在首轮足球比赛中,他们以1:3输给了伊朗队。9年前,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上,马尔代夫队输给伊朗队的比分0:17。

  阿曼是海湾国家中唯一没有取得亚运会奖牌的国家,尽管阿曼派出了82人代表团参加了多哈亚运会。

  在亚洲大陆的其他没有在亚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国家情况大致相同。

  喜马拉雅上王国不丹的运动员射箭是强项,但是不丹射箭运动员没有跨越射箭比赛的第一轮。

  石油富国文莱的保龄球选手的情况也不妙,他们分别位居第87位、93位和97位。

  柬埔寨两名田径选手参加了比赛,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柬埔寨短跑选手LUN CHHAY在分组预赛中名列第六。与此同时,5000米长跑选手BUNTING HEM名列第13位。他们全都没有进入决赛和获得奖牌的希望。

  东帝汶2002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尽管东帝汶运动员焦急等待,但是东帝汶选手在马拉松比赛中比冠军迟到46分钟。(作者:京城二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