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半个月阴雨相随 50年最大降雨喜忧孰多孰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26 北京晚报

  自从亚运会12月1日开赛以来,多哈白天气温最低已经降到了13度,而且近40年来第一次下这么多雨。

  亚运会保安纳瑟·阿卜杜拉蜷缩在阿尔萨德体育馆的一角,他身上的传统白袍和头巾一点也无法为他遮挡冷风。他又在白袍外边穿上了一件厚厚的夹克。他说:“简直无法相信会这么冷,我们不太适应这种天气。以前可能冬天会有一两天这样的天气,但从来没持续过
这么长时间。”

  在亚运会准备期间,人们最关心的是东道主能不能及时完成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但开赛以后,人们发现最大的问题却是来自多雨的天气。在亚运会开始的第一周降雨量就达到了约46毫米,使得一些比赛项目不得不更改时间。卡塔尔气象局官员称本月到目前为止降雨量已经达到51.2毫米。他还说:“这种情况很少见,自1964年12月以来,还从未下过这么多雨。”

  雨,给干旱的多哈带来喜,却也给亚运会带来意外之忧。喜与忧,人们真是不知孰多孰少。 吴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会奖牌榜(截至12月14日) (2006-12-15)
视频-UC网友探讨亚运 盛会完结时评点得失回忆精...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决赛“吓”坏王敬之的母亲 (2006-12-15)
题:开放办亚运——多哈亚运会对北京奥运会启示... (2006-12-15)
广州日报:到底谁才是亚运第一? (2006-12-15)
冯树勇:亚运整体表现刚及格 中国田径需要整体提...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