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闭幕式一千零一夜 来自阿拉伯世界的无尽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31 人民网

  第15届亚运会将于12月15日落下帷幕,很多人已经在关注大会闭幕式的安排。为此多哈组委会于12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亚运会闭幕式表演的总体准备情况。出席发布会的还有闭幕式艺术导演和制作人戴维·阿特金斯。

  据组委会亚运仪式和文化活动部主任沙里夫·哈西索透露,本届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主题为“一千零一夜”。整场演出将通过古老的阿拉伯神话和传说,融合阿拉伯和伊斯兰
文化的精华,展现一幅美仑美奂的画面,同时巧妙地将部分体育项目的内容用艺术的形式体现出来。

  闭幕式艺术导演戴维·阿特金斯也表示,阿拉伯神秘而极富诗意的文化对全世界来说都非常具有吸引力。尽管自己是西方人,但过去两年来一直在努力了解和体会阿拉伯文化的艺术精华,想通过各方努力尽量把闭幕式办成一个与众不同的、体现亚洲多样文化的艺术盛会。他说,闭幕式不同于开幕式,它更象是一个庆典仪式,其中有55分钟会留给各国运动员进行入场式,另外,结尾时还会由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来的艺术团进行10分钟别具一格的中国文化表演。总之,目的是想通过这一切给所有参赛者流下深刻印象,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同时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卡塔尔和其它海湾国家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

  据阿特金斯透露,如遇到象开幕式那样的雨天,闭幕式上也会有一些应急方案以保证演出的安全和成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闭幕式”的相关新闻
16日凌晨广州市长接棒多哈 闭幕式蕴藏卡塔尔新惊... (2006-12-15)
闭幕式演绎阿拉伯之夜 天气糟糕将启动应急预案 (2006-12-15)
盼闭幕式经典再现待尤家军冲金圆满 (2006-12-15)
男篮男足最后对决闭幕式明晨揭面纱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闭幕式时间表 (2006-12-15)
闭幕式广州十分钟精彩 书法舞蹈谭晶奉献中国之约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