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曲历史性突破摘银 胡建国:摸到以弱胜强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33 人民网

  釜山亚运会上见谁输谁的中国男曲,在多哈连爆冷门,不但过关斩将跻身四强,最后还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创造了中国男子曲棍球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这枚银牌对整个曲棍球界可谓意义重大,首先让我们摸到了以弱胜强的门道。”国家棒曲手垒中心主任胡建国赛后说。

  过关斩将获银牌

  男曲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前两名进入四强,然后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最后名次。由于和世界劲旅印度队和韩国队分在一组,赛前,谁也没有看好世界排名仅在二十位的中国队,前来观看比赛的记者更是聊聊无几。然而在众人把目光都盯在中国优势项目的时候,男曲的小伙子们却在寂寞中爆发,先是6比1战胜阿曼,随后又以3比2力克奥运会冠军印度队,第三场中国队迎战的是实力稍弱的孟加拉队,结果以4比1拿下对手。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了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队,中国队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四强。此时,这支孤独之军才开始受到关注,因为之前中国男队的亚运会最好成绩只是第五。当人们暗讨中国队还能走多远的时候,小伙子们再次爆冷以2比1击败半决赛对手巴基斯坦队。而上届亚运会,巴基斯坦队曾以8比3横扫中国队。中国队虽然在今晚的决赛中再次输给了老对手韩国队,但亚运会第二的成绩已经创造了历史。

  银牌意义重大

  对于中国男队的这次历史性突破,国家棒曲手垒中心主任胡建国倍感欣慰。“这枚银牌对整个曲棍球界可谓意义重大。首先让我们在以弱胜强方面摸索到了一些门道;另外也坚定了我们备战今后更多比赛,包括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对运动员刻苦训练和整支队伍的凝聚力也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团结就是力量,拼搏就能进步,刻苦训练就能提高。”

  不过胡建国同时表示,成绩有所突破固然可喜,“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有些比赛我们虽然赢了,但都是险胜,比如小组赛对印度、半决赛对巴基斯坦,而对韩国的两场比赛均以失败告终。这说明与世界强队相比,我们在个人技术、攻守能力和综合实力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面对这一成绩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高。”胡建国说,“

中国队的最终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要想在08年取得好成绩,中国队任重道远。”(特派记者 康少寒12月14日发自多哈)

  中国男曲本届亚运会战绩一览

  12月4日 6比1胜阿曼

  12月5日 3比2胜印度

  12月7日 4比1胜孟加拉

  12月8日 0比3负韩国

  12月12日 2比1胜巴基斯坦

  12月14日 1比3负韩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曲棍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1)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3)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4)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4) (2006-12-15)
图文:曲棍球――中国男曲摘得银牌(2)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男子曲棍球韩国队夺冠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