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女篮水平快速滑落 中国女篮多哈夺冠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44 北京晚报

  率队在世锦赛上仅名列第12名的马赫,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中国女篮卫冕亚运冠军竟然如此轻松!

  小组赛胜黎巴嫩队76分,打日本队赢15分,半决赛超韩国队24分,决赛狂超中国台北队31分,中国女篮太强大了!你要是真以为中国女篮强大得了不得,那就错了。中国女篮兵不血刃轻取冠军,是亚洲女篮的悲哀。亚洲女篮滑落得太快了。

  在2002年的女篮世锦赛上,韩国女篮排名第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名列第九,韩国女篮退至第十二。今年的世锦赛,中国队跌至第十二名,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则分获第十三、十四名。名次的跌落充分说明,亚洲女篮不仅落后了,而且落后速度之快令人吃惊。正因为这种飞速的滑落,马赫的“补考”太舒服了,太轻松了。仅有6队参赛的多哈亚运女篮赛,还分成两个小组,打一场球歇3天,舒服。4场球净胜146分,平均每场胜36.5分,比黎巴嫩队单场得分还多0.5分,轻松。这样的舒服、轻松,对中国女篮是有害无益的。

  在多哈,记者不禁想到为了给亚运会让路,WCBA联赛被推迟到明年2月才打,12个队伍闭门苦练,眼巴巴地熬着,等着。花这么大的代价值得吗?WCBA联赛的质量再差,也差不过多哈亚运会吧?应当坚定不移地狠抓WCBA联赛,毕竟WCBA联赛是

中国女篮的本源之水,水涨船才会高。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篮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体育)(2)篮球――NBA:火箭负于勇士 (2006-12-15)
图文:(体育)(1)篮球――NBA:火箭负于勇士 (2006-12-15)
鞋狂论坛—北京地区圣诞节篮球活动开始报名 (2006-12-15)
篮球单场第06186期公告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1) (2006-12-15)
图文:篮球――中国女篮卫冕冠军(5)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