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多哈看北京奥运 大型赛会组织服务须善始善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46 中国新闻网

  多哈亚运会即将曲终人散,不过昨天发生的两件事却让人忍不住要说一说。

  先说皮划艇比赛刚一结束,赛场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打道回府。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们几乎走得干干净净,新闻中心内仅剩下记者还在工作。

  等最后几名记者发完稿,突然发现按班车时刻表应该还有返回主新闻中心的班车却
已经没有了。情急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人就问。比较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一个看起来比较管事的大人物,那人用自己的工作车把记者送回了主新闻中心。

  这几名记者还不算惨的,更惨的是有人被关在赛场

卫生间长达两个小时无法出来。事情的起因也是因为比赛结束,赛场工作人员急着下班,对卫生间没有仔细检查就从外面反锁,造成这样的情况出现。

  说到底,原因就是赛会即将结束,工作人员有些放松,有些散乱,以致出现这种情况。

  多哈亚运会出现这种情况,并不能说明

北京奥运会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这至少对我们是个提醒:如何在组织工作中做到善始善终。

  大凡在赛事举办过程中,一开始大家都会充满热情。随着比赛的进程,慢慢地所有人都会感觉有些疲惫,那种热情和新鲜劲慢慢地都会被疲倦所代替,即便是记者也不例外。那么,作为组织者,作为服务提供者,应该如何在工作上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始终使我们的服务处在同一水平,这实在是所有参与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人员要考虑的问题。

  (文:新民晚报/京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的相关新闻
鞋狂论坛—北京地区圣诞节篮球活动开始报名 (2006-12-15)
新华网:开放办亚运 多哈亚运对北京奥运的启示 (2006-12-15)
郭霍恋三部曲:海边散步开端 三百万打造北京爱巢 (2006-12-15)
郑洁/晏紫大满贯只差奥运金牌 北京还要再升国旗 (2006-12-15)
津籍选手15金再创历史 北京奥运会为祖国再争金牌 (2006-12-15)
北京奥运会临时设施服务商招标 (2006-12-15)
“多哈”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半个月阴雨相随 50年最大降雨喜忧孰多孰... (2006-12-15)
视频-袁晓超夺男子长拳冠军 小帅哥多哈赛场展英... (2006-12-15)
多哈亚运星光闪耀中国军团 细数三对“模范”搭档 (2006-12-15)
中国代表团总结多哈收获 刘鹏点名表扬陈艳青次旺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奖牌榜(截至12月14日) (2006-12-15)
中卡男篮决战多哈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