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雪父母:对事业执著的热爱 成就了她的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18 新华网

  这个14岁才开始练习击剑、22岁就已包揽几乎所有全国个人冠军以及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女孩,是什么成就了她?谭雪的父母表示,是对击剑运动执著的热爱。

  谭雪的父亲谭富友说:“她曾经说过‘击剑是我生命中最热爱的事业,我不干别的行,我不练击剑不行’。”说这话时的谭雪,正处在自己击剑生涯难熬的一个阶段,今年上半年,谭雪旧伤复发,当时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腰部肌肉不平衡。

  “她在第一次治疗后训练时都吐了,”谭雪的母亲想起来就心疼地说,“那时雪儿刷牙都要扶着盥洗台弯下身,可见我走过就挺起身来,她怕我们担心,也怕我们劝她放弃。”取得了那么多辉煌战绩,有人劝谭雪放弃,可她“一意孤行”,完成了与其余队友一样难度的训练。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由于韩国队占尽东道主优势,中国佩剑兵败釜山,谭雪也曾像小女孩般痛哭了一场,可当周围依旧一片愤懑之声时,她却沉静了下来。为了将来赢得更多的公平,她在回忆和剖析自己的不足。谭富友说:“我们曾教导她‘输了,一定要多找自己的原因’,她说自己一直记得。”

  天津击剑队总教练李绍春在赛后说:“敬业精神极强,身体素质过硬,是谭雪屡屡夺冠的原因。我们期待2008年奥运会她对金牌发起的冲击。”(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