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是亚洲的共同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高鹏、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15日在此间说,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不仅是卡塔尔的骄傲,也是亚洲的荣耀。

  刘鹏在当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多哈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也是在阿拉伯国家首次举办的亚运会。东道主卡塔尔对本届亚运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奥运标准来举办这届亚运会,为亚洲
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参赛条件。

  他说,多哈亚运会不仅是亚洲的体育盛会,还展现了亚洲灿烂多姿的文化,促进了亚洲地区的和平、和谐和友谊,实现了本届亚运会提出的“生命中的盛会”的目标。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明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长春举行,北京将在2008年举办第29届夏季奥运会,广州将在2010年举办下届亚运会。刘鹏表示,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举办综合性国际大赛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他说,我们将认真学习和借鉴多哈经验,努力将这几个大赛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盛会,为参赛的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提供优良的比赛和生活环境,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为促进亚洲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06-12-15)
两岸记者多哈看球言欢 依依惜别相约08北京再见 (2006-12-15)
从多哈看北京奥运 大型赛会组织服务须善始善终 (2006-12-15)
亚洲女篮水平快速滑落 中国女篮多哈夺冠胜不足喜 (2006-12-15)
多哈启示录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奥运如何防患于未然... (2006-12-15)
多哈新闻赛场父女齐上阵 互相帮衬资源共享羡煞旁...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