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轻松胜中国台北夺冠 新定目标北京奥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00 深圳晚报

      新华社多哈今晨专电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多哈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队以90比59战胜中国台北队,卫冕亚运会冠军。身高1米96的陈楠和1米93的陈晓莉分别拿下19分和21分,是女篮夺冠的最大功臣。

      中国军团没有在多哈“虎头蛇尾”,继首日夺取16金后,在最后的金牌大战中又揽17金,金牌数已比上届亚运会多14枚,创造了历史第二佳绩,仅
次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的183枚金牌。韩国男排在决战中战胜中国队,令人信服地在金牌榜上战胜日本。

      中国军团今天有两枚金牌是意外之喜,更是项目水平提高之喜。曾经在亚运会上四连冠的中国水球队,在1990年之后再也没有上过亚运领奖台,这次却以9比8击败

日本队,16年之后再夺冠军,宣布他们重新回到亚洲一流水平。此外,28岁的老将李燕在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夺冠,这是中国自行车选手首次在这个弱势项目夺金。

      今天为中国军团贡献金牌最多的是皮划艇和武术选手。中国武术运动员当天拿下8枚金牌,在总共11金中独揽9金,显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皮划艇选手在最后一天也夺取了3项冠军,这样中国队以6枚金牌的总成绩占据了绝对优势地位,其他4金被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平分。不过,两金得主刘海涛在赛后坦言,“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奖牌有希望,但拿金牌有困难。”

      韩国队今天获得7金,金牌数达到58枚,比日本多了8枚,成为金牌榜“总亚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篮”的相关新闻
亚洲女篮水平快速滑落 中国女篮多哈夺冠胜不足喜 (2006-12-15)
亚运明星:中国女篮“三金花”盛开夺冠之夜(图) (2006-12-15)
中国女篮轻取中国台北卫冕 身高优势让对手无可奈... (2006-12-15)
中国女篮轻松卫冕 (2006-12-15)
女篮轻松压倒中国台北夺冠 无悬念夺金测试度不足 (2006-12-15)
中国女篮轻松卫冕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