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大明星闪耀多哈亚运 刘翔丁俊晖陶菲克星光最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00 深圳晚报

      ①刘翔(中国),田径

      在多哈受到了最多的关注、拥戴,这位23岁的小伙已成为中国体育、亚洲体育的“形象代言人”。

      ②北岛康介(日本),游泳

      北岛康介在100、200米蛙泳中,捍卫了自己“蛙王”的荣誉。

      ③马丽娅姆(巴林),田径

      获得女子800米、1500米两块金牌,预示着整个西亚女子田径项目的崛起。

      ④吉田沙保里(日本),摔跤

      以连续第一百场胜利获得亚运金牌,吉田沙保里创造了女子摔跤界的纪录。

      ⑤丁俊晖(中国),

台球

      独揽三金的丁俊晖展示了出众的球技,而且他作为“民间选手”为国效力、义不容辞的选择更让人钦佩。

      ⑥陶菲克(印尼),羽毛球

      陶菲克连胜鲍春来、林丹两位中国名将,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

      ⑦吴鹏(中国),游泳

      吴鹏200米蝶泳夺冠成绩可排世界第二,极具含金量。在北京,吴鹏的目标将是美国金童菲尔普斯。

      ⑧朴成贤(韩国),射箭

      多哈夺得两金后,这个韩国女孩成了韩国射箭史上第一个个人“大满贯”箭手。

      ⑨尤苏波娃(哈萨克斯坦),艺术体操

      尤苏波娃连夺艺术体操团体、个人两块金牌,动作之美令人倾倒。

      ⑩通戍(泰国),举重

      中国女力士在多哈获得7块举重金牌的6块,而打破中国垄断的就是这位泰国姑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