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代表团官员盛赞卡塔尔 多哈亚运已达奥运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多哈消息,日本代表团官员今天在多哈表扬了卡塔尔方面在多哈亚运会上表现出来的成功组织能力,尽管东京和多哈可能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申办竞争对手。

  “我想多哈亚运会的运作在规模和水准上已经达到了奥运会的标准。”日本亚运代表团团长Tsutomu Hayashi在多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身为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的Tsutomu Hayashi还表示,多哈的成功要归结于他们提早做好的准备和仔细的运作。

  “开幕式与以前往届的内容和形式都有很大的区别,完全达到了奥运会的水准。”Tsutomu Hayashi说,“运动员村的标准也达到了奥运会的标准。”

  卡塔尔为了本届亚运会的举行花费了超过28亿美元,他们向全亚洲展示了举办一届大型国际性综合运动会的能力。卡塔尔奥委会秘书长阿尔-坦利周一表示,卡塔尔完全有能力举办2016年的夏季奥运会。如果一旦失败,他们将会一直坚持申办,直到成功的那一天。

  日本首都东京在1964年成为亚洲第一个承办奥运会的城市,他们已经宣布将申办2016年奥运会,在日本国内的选拔中,东京击败了福冈。

  已经提出将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其他城市包括:泰国首都曼谷、美国的芝加哥或洛杉矶、西班牙首都

马德里
意大利
名城米兰、以及印度首都新德里。

  国际奥委会将在07年公布正式的候选城市,并将在2009年决定最终的举办城市。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此前在多哈强调,日本在举办大型国际性运动会上拥有丰富的经验。日本举办了1972年和1998年的冬季奥运会,2002年还与韩国联合承办了

世界杯足球赛。

  “我们相信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竹田恒说,“我们将竭尽所能,不管最终要面对哪个城市的竞争。”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