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越南未能实现亚运夺金目标 准备不充分是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2月15日电(记者费洪海)此间媒体15日发表评论说,越南选手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上的参赛项目已经结束,结果仅获得3枚金牌,未能实现其预定的夺得5至7枚金牌的目标。

  评论说,本届亚运会越南派出了247名运动员,但仅在藤球和空手道两个项目上获得3枚金牌,相比于4年前在釜山亚运会上凭着100多名运动员获得4枚金牌,越南体育倒退了。

  评论同时指出,越南体育运动在某些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展。在本届亚运会越南夺得的13枚银牌中,某些银牌非常宝贵,它们属于奥运会比赛项目,如举重和射击等,这是越南从来没取得过的好成绩。此外,越南运动员在强手如林的田径100米和800米跑等项目中也第一次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越南代表团团长、越南奥委会副主席阮红明说,然而越南体育进步的速度尚不如东南亚地区其他竞争对手。他说,泰国在本届亚运会上以13金排在奖牌榜的第5位,而近年来在东南亚运动会上一直排在越南后面的新加坡,在本届亚运会上却夺得了8枚金牌。

  评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越南为本届亚运会做的准备工作不够充分。特别是在健美、

台球和武术等该国优势项目上,越南对于对手缺乏正确的估计,思想主观;对于对手及其训练方法也缺乏足够的信息。由于经费问题,越南送往国外受训和比赛的运动队员很少,且训练时间短,运动员的比赛装备和营养品供应也跟不上。

  评论最后说,不过最重要的是,越南缺乏发现和培养有潜质运动员的长效机制。(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