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羽亚运归来热衷公益活动 林丹小鲍为儿童上安全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全球最具规模的快递运输公司联邦快递(FedEx)与全球儿童安全网络(SAFE KIDS Worldwide)在北京联合举办“儿童安全步行日”,并携手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共同开展儿童步行安全的主题教育活动。这是刚从多哈亚运赛场载誉归来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首次公开亮相,更是国球手们首次参加联邦快递此类社会公益活动。

  联邦快递“儿童安全步行”活动自2004年在中国开展以来,已覆盖上海、北京、广
州、深圳和天津等城市,70万的学生通过各种形式接受了安全步行的教育,活动有效地促进了部分学校周围环境的改善。

  在今天的“安全步行日”中,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被儿童安全网络聘为“中国儿童安全步行大使”。李永波表示:“我很高兴能参与到联邦快递的公益活动中来,并获得这个称号。我将不辱使命,与羽毛球队员、联邦快递的员工志愿者以及更多社会有识之士,为儿童提供安全步行相关教育,提高公众对儿童步行安全的认识,使儿童远离道路安全意外伤害。”此外,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也是国家羽毛球协会荣誉副主席的陈嘉良高度赞扬了李永波带领的中国羽毛球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精神,并向他表示了祝贺。陈嘉良还表示:“根据数据显示,每年近16000名儿童

步行者遭遇道路交通伤害,占所有儿童道路交通受害者的44%,所以儿童安全步行是一项长期的、有深远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与支持。联邦快递希望于儿童安全网络一起,带动更多像中国羽毛球队一样积极进取、有影响力的优秀团队加入推广儿童安全步行的行列,通过全社会广泛的宣传和教育,减少道路交通意外而导致的儿童伤害。”

  活动现场,载誉而归的羽毛球国手林丹、鲍春来、张宁、高凌和联邦快递的员工志愿者一起为小学生讲解安全标志、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绘画表演、并模拟各种交通状况进行安全演练游戏,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期间,李永波教练还带领冠军队员为“儿童安全步行”的海报以及代表安全的小黄帽上签字并赠送给学生代表。

  至今年12月,联邦快递称为中国羽毛球队主赞助商一周年。一年来,中国羽毛球队征战于世界各大赛场并连创佳绩。同事,联邦快递也通过积极参与中国羽毛球队的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联邦快递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国内的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奠定了双方双赢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此次联邦快递携手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参加“儿童安全步行”活动,标志着双方在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造福更多的中国社区和儿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