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中国从未规定现役运动员不许参加社会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59 中国新闻网

  

刘鹏:中国从未规定现役运动员不许参加社会活动

  十一月二十九日,参加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的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村内举行升旗仪式。图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多哈亚运村村长胡拉法赠送礼物。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高凯)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从未有过不允许现役运动员参加社会活动的规定。

  今天中国亚运代表团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即将闭幕的多哈亚运会进行总结,针对有记者提出中国体育为了备战

北京奥运会,不容许运动员参加社会活动,这次中国取得了好的成绩,会否改变相关规定的问题,刘鹏明确指出,中国从未出台任何规定不允许运动员参加社会活动。

  “这种说法我想是外界传闻有误差,我们从来没有这样说过。不过关于这一点我想举个例子,如果大家的朋友或者是孩子都是学校的学生,他如果天天旷课,不去上课,肯定取得不到好的学习成绩,甚至毕不了业。”刘鹏说:“我们运动员也是一样,运动员要提高成绩,必须保证完整的系统的训练,因此要减少一些干扰,我们一些必要的社会活动当然要参加,可是太多了,那就像中学生、小学生、大学生上学老旷课、老缺席一样,那是提高不了运动成绩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